2008-04-22 21:18:09章魚子

關於政治.....趣事五則

趣事一
我這一兩年都住在石牌的阿姨家
進去住了沒幾天,大姨丈已經開始天天跟我洗腦
每晚吃飯時間就是在講政治了,說以前藍色有多壞多壞....
我大姨丈實在很誇張,連小花來借住也開始跟她說
那時候已經深夜十二點了~!!真是不好意思阿~~小花~~~
這次總統大選前,姨丈在某天晚上
越看新聞越生氣,直接就宣布了:如果藍色選上了~!!我就退休~!!
ㄟ??!!這是什麼道理?!
因為我姨丈在(不便透露)位居高職,退休後薪水多得也是嚇人
我問:姨丈你們工作壓力很大嗎?他當選你們工作有差嗎?
姨丈:沒差,他當選我們反而更輕鬆
我:那為什麼要退休?
姨丈:.因為................(沉默許久).........(說不出來)......
我就是..........(臉還漲紅)..............不爽啦~!!!!
大阿姨聽到從廚房衝出來還拿著菜刀:你不要番了~~!!什麼退休~?!老番癲~~!!
我已經笑翻了~~~~~~~~!!!
這麼幼稚的話也會從我飽讀詩書的姨丈口中說出
真是為政治瘋狂~~!!
另外一個姨丈也是為政治瘋狂,
在波蘭當外X官的小姨丈,他是深藍色的...
因為無專業素養的空降長官以及綠色激進造成反效果的外交做法
所以也宣布:如果這次綠的當選,我也要~~~~~~~~(賣個關子)
呵呵.............猜猜他會說什麼阿?!!
小姨丈說:如果這次又是綠的,我要回台灣,不要續任!
寧可在台灣錢少一點,也不要在國外難做事...
呵呵,兩個姨丈都為政治瘋狂囉....

趣事二
我外婆家住著大舅跟小舅兩家人
大舅媽是綠色以前某立委與監察委員的妹妹
小舅媽的哥哥在南部當藍色的某幹部
平時相處也很融洽,不會特別碰觸這個議題
我雖然知道小舅媽非常支持藍色,甚至有點激動
但接下來由平時凜凜身為教官的她,所說的話也真的讓我嚇到了~!!
平時十分照顧我外婆的小舅媽,也在大選前,趁外婆正在看電視
走進來說:媽,我知道你以前都是支持綠色,可是這次我真的拜託你
我嫁過來從來沒有拜託過你什麼,我這一輩子就只拜託你這一次
外婆當場傻眼,問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小舅媽近乎哀求說:真的拜託你,我這輩子真的只拜託你一次
請你這次大選一定要投給馬,拜託你~!!為了台灣~!!
為了你兒子跟你孫子~~~!!一定要投給馬~~!!
真誠的眼神,閃爍著淚光,只差沒下跪了
哇哈哈~~!!沒想到我外婆家為了政治
居然上演了八點檔賺人熱淚灑狗血的戲碼~~~!!
外婆含糊地說:恩恩....好......恩...好........
大選之後外婆轉述給我媽媽聽
我媽媽問:媽,那你有沒有投給馬?(想說舅媽都這樣拜託了)
外婆打著太極說:阿.........你爸以前都嘛是黨外的.(馬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媽媽大驚:什麼?!舅媽這樣拜託你,你居然~~~!!??
外婆:.......阿......黑.....喔........(裝傻中)
哈哈哈~~!!在天上的外公可能都在偷笑啦~!!

趣事三
我還有小時後的印象,大舅媽曾經幫忙競選掃街拜票投入的情形
現在她哥哥已經淡出政壇,也不再競選
但是深綠色的背景十分濃厚
不過這次的大選,大舅媽居然作出了讓人跌破眼鏡的選擇
都是因為在大選前某一天
大舅與大舅媽在路邊停車
有個藍色的宣傳人員在發藍色文宣廣告
舅媽搖下車窗拿了一份
這個動作居然惹惱了平時個性溫和又沒脾氣的大舅
大舅說:你幹麻跟他拿?!趕快丟掉~!!
大舅媽感覺很奇怪:難道要當著宣傳人員的面丟掉嗎?!這樣很不禮貌
他們就吵起來了~~~~~
哈哈哈阿~~!~!!
因為這次的吵架,大舅媽決定要投給藍色~~!!
給大舅一點顏色瞧瞧~~!!
哈哈哈哈哈~~~!!這是藍或綠色都使料未及的吧~~~!!!

趣事四
我現在唸的學校,私底下說實在還滿綠的
很多教授老師都是綠油油一片
有次上完總譜課
從來沒有跟我們談過政治的简盃突然問說:你們會去投票嗎?
我們一頭霧水:恩恩...可能會吧?!
简盃突然激動地說:不管你的傾向是哪邊,我都拜託你們要去投公投票~!!
如果台灣人自己都不贊成了~!!會給國際笑死~!!
最後撂一句最狠的話:這是我以老師的身分拜託你們的~!!
然後開了門就走了
留下滿頭問號的我們...........
大選之後,學校樂團有一場演出
原本是我們要邀請简盃來欣賞
但是蒣盃知道他深綠色的背景,顧到大選的結局,所以決定親自打電話給他
第二天,上主修,我跟楷悉跟學弟都在
上到一半蒣盃說:他說他因為綠色選舉大敗,十分難過,沒有心情來聽音樂會...
話還沒講完,我的笑聲已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很大聲)
蒣盃馬上指著我的鼻子說:”絶對不可以”在简盃面前笑這麼大聲~~!!
ㄟ.........哈哈哈哈哈哈(大家又笑了)
蒣盃又接著說:還沒說完,他太傷心所以他要去泰國度假....
大家全部都傻眼了...........
因為這樣就去度假喔....................真的是太難過了吧.....
後來蒣盃材告訴我們简盃的背景
原來简盃從以前就參加黨外活動是藍營視為眼中釘的黑名單
所以在外國一直不能回來,所以在國外的音樂院當教授一直到退休才回來

趣事五
接下來,上完主修課跟徐盃去學生餐廳用餐
迎面走來一位很眼熟別系的老師
一見蒣盃就說:吼~這次輸到脫褲啦(台語)~!!
哇哈哈哈哈~~~!!這次我學乖了,笑得小聲一點~~!!
那位老師馬上拉徐盃坐下一直不停的講
等我們點完餐後,還繼續說個不停
然後不知道說到哪了,蒣盃就突然指著我說:對阿~!他姨丈還說要退休~!!
ㄟ?!!怎麼連我姨丈都扯進來~~!!
那位老師就問:阿這麼決裂喔~!!這樣好嗎?!退休就沒錢啦....
我笑著說:喔~~我姨丈他退休也差沒很多,還是待遇滿好的....
等到我們的餐都快吃完了,他才離去
蒣盃問:你知道他是誰嗎?
我搖搖頭,學弟說:他就是以前在兩聽院的xxx
我才恍然大悟~~~!!喔~~~~~!!
蒣盃說:阿你都不知道喔~!!他們還組織一個超級深綠的教授組織叫@#@#$
嘿嘿.........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阿.......

事後,蒣盃問我們:简盃之後上課還有說嗎?
我們搖頭,其實简盃上課非常專業
在課堂上絕不會亂提其他非關音樂的事情
蒣盃說:阿你沒跟老師說你姨丈的事情喔??
你跟他說的話可能他會比較釋懷一些...
阿..........
難道要我一邊彈貝多芬第六號田園
一邊沒頭沒腦的說:老師,我姨丈也很難過,選完兩天都躺在床上嗎?
哈哈哈.........還是繼續說:其實我爸也是,根本不看電視...
恩............
其實不管藍綠,我們希望台灣會更好啦~!!
最好不要太狂熱啦~~~!!
PC 2011-11-15 22:38:38

看來你家人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選邊站,把政治當遊戲。台灣的政治走到這樣讓你誤以為這是好笑或瘋狂實在讓人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