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23:19:45章魚子

開車與回數票

這糗事,都跟條子盃盃有關
今晚想說貢獻一下吧
不然這個台已經太乾了...

前一陣子我常常開車宜蘭台北兩地奔跑
每次經過收費站
我都要手忙腳亂地找零錢
讓收費的人等到翻白眼
才很欠揍的說:不好意思,我只有一千元大鈔......
再眼巴巴看著手高舉著回數票的人呼嘯而過~~~!!
所以我非常羨幕有一天也可以瀟灑的殺過去

在我好不容易打聽到可以在加油站買回數票之後
就在那一天,我還記得是星期五
我興致勃勃地在大度路上的加油站
非常”阿殺力”對工讀生說:先生,一本回數票~!!
開心地拿出我的四百塊
爽快的買了我生平第一本的回數票
就這樣帶著愉悅的好心情出發回羅東~~~耶~~

一路上都很順暢~~!!
陽光下的蘭陽平原真是閃閃發亮阿~~!!
一出雪山隧道,從容優雅地拿出我剛買的一本回數票
以利落的動作撕下一張
在前一個小節就手高舉著票
輕鬆的交給收費員,還給他一個微笑說:謝謝~!!
整個過程極為瀟灑
真是一趟完美的旅程
不消一個半小時就到家了
就如一首完美的華爾茲....

過了兩天,一轉眼到星期一
我又要開車上台北了
晚上九點鐘教完家教
收拾好我的細軟跟樂譜
累得跟狗一樣又要上路了

一路上都還算順暢
只是我真的眼睛很酸,也有點想睡...
到了收費站前的五百公尺
我”特地”切到”只收回數票”的車道喔~!!
想說來個漂亮的”ritard(漸慢)”開過去吧~~~
右腳煞車一邊輕輕踩的同時
右手一邊摸黑搜尋我的那本”剛買的”回數票

恩...左摸摸右摸摸都沒有
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打開其他箱子的蓋子也沒有
眼看已經到站了
收費員已經把手張開
準備跟我give me five~~!!
ㄟ??!!到底在哪咧??!!
右腳煞車已經踩到底
我按下車窗
又看見相同的表情....
我只好很俗辣的說:不好意思,等我一下喔..
還是找不到
只好問:那這樣我可以用現金嗎?
收費員斬釘截鐵說:如果你走另外兩道就可以,那邊是現金跟回數票都可以收
但是這道就一定要回數票~!!!

蝦米~~??這是什麼爛規定~~!!
打開了燈,左找右找怎麼找都沒有??!!
收費員沒好氣的說:小姐,請往前開,後面有車要繳錢了
這時候我的睡意全消啦~!!
乖乖往前開不到一公尺
赫然發現三個條子盃盃已經早在等我了~!!(驚嚇中~!!)
我原本以為他是讓我去前面找到了再給他就好
沒想到,他居然這樣設計我~!!

還來不及打電話求助我家人
條子盃盃馬上向前:小姐,行照駕照
還用手電筒照我
我仍不死心:我找一下,等一下喔~!!
條子盃盃果然不是好惹的:小姐,先拿行照駕照,不要找了
阿....我是守法的駕駛人,我開車比高小凡蕭僅僅大頭都慢阿~!!
也是守法的好公民ㄟ...
不要因為該死的回數票罰我.........心中吶喊著~!!

給他行照駕照還不夠
條子很嚴厲的說:小姐請下車,我們要檢查車子
天阿~~~!!是怎樣~~!!我有長得像偷渡客嗎?!還是來台的大陸妹??
我後車廂沒有屍體~~~!!!~~!!
已經找不到新買的回數票
火氣就很大了~!!!
現在又要我下車~很好~!!
完全已經抓狂到不行

氣呼呼的下車,還用力甩門~~
條子用手電筒仔細檢查我的車.當然…...還有我的細軟跟樂譜
確定我很乾淨,沒問題之後
條子說:你現在必須”走去”旁邊車道重買一本,誰叫你走這個車道,知道嗎?
還撂一句:四百塊你有齁~~?!
很好~真的很好~!!
我的不爽已經達到了一個頂點~~~~~!!
又要叫我重買一本新的~!!是怎樣阿~~~~~~!!!
我跟條子嗆聲:為什麼不能買一張?!我前幾天才剛新買一本~~!!
條子說:這是規定

阿厚~~!!我不死心又進入車內繼續找
打電話給這兩天曾開這台車的嫌疑犯~~~~~~~~~我哥~~!!
劈頭就罵:你是把我的回數票丟去哪裡??為什麼我都找不到??!!
我哥委屈的說:沒有阿,我都沒有動你車裡的東西
不論我如何嚴刑烤問,我哥就是死也不承認
在我繼續翻箱倒櫃找了快二十分鐘吧?!
有位剛來的條子a問條子b:那小姐是怎樣阿?
在一旁冷眼觀看我很久的條子b無奈的說:那個小姐喔~~找不到回數票啦~~找很久了喔~~~~

轟阿~~~~踩到地雷了~~~~~~~~~~~可惡…..又丟臉又生氣~~~~!!!
我聽到這句話馬上開門衝下車~~~~買就買~~~~!!
走到另一個車道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氣到錢包都忘了帶~~~!!
又折回來拿錢包再去買一次
果然大家都眼睜睜都在看我的好戲
買票的時候,收費員還說:小姐小心!!不要走在路中間,很危險~!!

折騰這一攤,好不容易開車回台北
已經十一點半了………..吼~~~~!!
隔天楷希跟學妹知道我這件事
除了笑翻之外
馬上幫我再找一次
不到五分鐘……………….
學妹大喊:我找到了~~~!!!在腳踏墊下面耶~~~!!

我罵: 什麼??!!”X”啦~~~~~~~~~~~~~~~~~~~~~~~~~~~~~~~~!!


所以,我四天內買了兩本新的回數票.....




(悄悄話) 2009-12-15 21:35:06
(悄悄話) 2009-12-15 21:30:07
章魚子 2008-05-21 21:37:36

ㄟ....
小凡那應該是你害的吧~~~!!
你明明就是拿溫泉卷給他ㄟ~~~!!!
我們可是守法善良的好公民
不會拿溫泉卷去假裝回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