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21:09:10章魚子

親愛的老師一路好走

上星期五聽見老師的噩耗,讓我呆坐好久
一切太突然
前年暑假老師仍是意氣風發.臉色紅潤跟我們聊天喝茶
深夜裡,腦子裡滿滿都是您說過的話,久久盤旋不去.....

我大學四年副修作曲,非常的混
被我拜託過演奏的同學都知道
我通常到考試前的最後一刻,才將曲子寫出來
大家就這樣直接當作視譜上台考試
呵呵....在這裡我要好好讚揚這些資賦優異的好同學~!!
有一個學期我寫鋼琴變奏曲要自己彈
結果我自己沒有練好(喔...我真的太混了~!!)
考試的時候我彈到第五變奏就卡住
當場就彈不下去了
搥胸頓足…非常後悔自己為什麼寫這麼難的曲子>__<
恨恨恨....為什麼要寫連我自己視譜還彈不出來的曲子??!!
那一次老師就很生氣地當面罵我:自己寫的曲子,怎麼可以自己都沒練好~!!
並且堅持我無論如何繼續彈下去~~不准停~~
即使聽起來眞的不悅耳到極點......明明那首曲子還是有調性~!!
唉..想起來那時後我的臉皮真的有夠厚哩~~!!
老師真是辛苦你了~~~!!

老師非常照顧我們這四個作曲學生
每個學期都會不厭其煩問我們生活起居
而且特別關心麗方.小施等外宿同學的安全
有一次麗方出車禍
老師自己的腳也開刀完,剛恢復不久
還特別開車帶我們去看她
實在很令人感動
每次學期結束,老師都會開著車帶我們去餐廳大吃
因為老師吃齋唸佛很虔誠,所以大部分都去吃素食
有一次老師特地帶我們這些愛吃肉的去吃包肥,他自己則只吃沙拉生菜
實在很不好意思..........
還有一次老師還請大家去他家裡吃飯
看老師跟師母在家裡忙進忙出
滿滿一桌子的飯菜,開心又熱情的招待我們
深深感受到老師真的是如此愛我們這些學生
真的很感動.......

老師表面上講話很大聲
私底下可是很有童心又搞笑
還幫我取了一個綽號叫小姑娘
因為我在四人當中身材最矮小(嗚..我也不願意),非常迷糊又脫線
上課常常遲到,作業也常常遲交,沒事都出一些餿主意、鑽小漏洞
最厲害就是裝傻,讓老師很頭痛……..
不像其他三位優秀的同學,麗芳、小施跟軒茹總是非常勤奮能幹又聰明

有一次強烈颱風來,台北市風大雨大,還淹水災情慘重,公車捷運都不能通~!!
我打定主意就不去上作曲課啦~!!因為同學打電話來說其他的課都暫停
大部分的老師都沒來上課,連系辦都沒開的情況下,
我想老師應該也不會來吧~!!??(完全都是自己猜測)
當時我窩在阿姨家,作曲作業一個小節都沒寫,十分愜意的在看電視~~~
在想好了我的演講稿之後,拿起電話就撥給軒如
佯稱說我阿姨家這邊淹水可能過不去啦~!!
結果沒想到到高一呎魔高一丈
老師馬上搶電話過來說:台北市政府又沒有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你現在馬上給我滾過來~~!!
嗚~~~~~~果然人不能做壞事~~~~!!
乖乖的撐著我的小傘,在超級大的風雨中跳上公車
看著公車好像潛水艇,往前開的時候,馬路好像是河,還會像摩西過海一樣
把河面活生生分成像開花一樣,非常壯觀宏偉,簡直就是坐船去上課~!!
該不會等一下就”咕嚕咕嚕”潛下去了吧.....我不要當蛙人啦....恐怖...
好不容易到了學校,當然免不了老師一陣臭罵:小姑娘你真是太混啦~!!
恩………我眼睛一撇…另外三位同學早就準時恭候老師上課~!!
我心中os:老師跟你們實在是太認真啦.....颱風天ㄟ~~~
其他三位眼神掃射我:小姑娘是你真的太混啦~~!!

老師在大學部有上的大班課只有--對位法
這門恐怖的課程
就像是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中,阿湯哥要從天花板到吊潛入實驗室裡般困難
需要清晰的頭腦,滾瓜爛熟所有複雜的八股規則
加上佼健的身手,躲開密密麻麻如紅外線的題目陷阱
一個不小心,可能就被老師的紅外線”電眼”掃射到
馬上”碰碰碰”,連三響,牽連到前面下面好幾個小節
一步錯就步步錯啦~!!馬上一整首就爆炸啦~!!!!轟~~~!!
只要一題裡面錯三個整題就毀了
歷年都有學長姊沒通過要重修……好慘~!!
老師雖然貴為三民主義的博士
但是老師居然可以教如此困難的對位法
可見老師真的很有實力的喔~!!
不過老師知道我們四個一定很容易”連環炸”
所以都會抽空先幫我們看一下
呵呵……………果然………..四個就屬我錯最多……
我每次都錯到老師抓狂說:小姑娘你居然可以錯這麼多~!!你真的是學作曲的嗎??這樣你會丟我的臉啦~!!!
我心中os:其實我自己也常常忘記自己副修是作曲…..哈哈……

大學四年受到老師的照顧真的不勝枚舉
連要畢業去實習,也麻煩老師為我操心
原本老師推薦我去某某學校實習
老師非常仔細寫了一封推薦信要我拿給那所學校的校長
還特地先打電話去請他們多照顧我
結果我爸媽無論如何要我回宜蘭考代課抵實習
我知道老師絕對不贊成我考代課
如果已經跟學校簽約但因考上代課而不去實習的話
這樣對老師以及那所學校非常失禮
在跟爸媽抗爭要留在台北無效之後
我根本沒有那個狗膽告訴老師情勢轉變成這樣
那封信我就留在身邊,也不敢跟那所學校聯絡
只好跟當時的實習白教授的學校先簽約
歷經一番波折後,我很幸運地考回宜蘭代課
在第一次返校的實習會議中,老師特地衝來找我
劈頭就罵:小姑娘你是在搞什麼飛機?!台北那邊學校說你根本沒去實習?
老師還氣到把手舉起來要打我,喔喔好恐怖~~~@@
不過老師仍是很關心我,馬上拉我一屁股就坐在走廊,仔細了解情況
在知道我爸媽堅持之下,我不得不這樣做,又不敢打電話給老師跟學校的情況下
最後老師只好無奈的說:好啦,我只好打電話去幫你去擦屁股,以後你當老師不能這樣喔~!!
我乖乖點點頭,老師撐起牛銅鈴般的雙眼,用紅外線瞪得我皮都在吱吱叫了~!!
老師拜託饒命吧,我下次真的不敢了~!!我會好好處理事情的~~~不要瞪我了~~~

畢業後這幾年我們曾經找老師聚餐幾次
慈祥的老師仍是非常關心我們
不論是學校的教學狀況、生態、業務等等
盡力想辦法提供經驗或是人脈來幫我們解決問題
還有我們的進修考研究所的方向
以及最重要的婚姻大事
老師都不放過,一一的詢問還不斷叮嚀
就是希望我們能夠順利幸福

親愛的老師
非常感謝您這麼多年對我們的付出與關心
尤其是對我不斷的鼓勵與包容
這一切點點滴滴我都不會忘記
您的身教言教我會當成榜樣
您的諄諄教誨我會謹記在心
很幸運能夠當您的學生
在您的身邊學習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也會努力不辜負您的期望
向您看齊,繼續加油向前走~~!!
希望您安心一路好走


永遠敬愛您的學生 章魚子

涼麵 2008-02-25 23:25:46

恩我也記得ㄟ
不過我忘記你考這麼高分
你真厲害
這樣也能考高分~!!
我星期四會去參加公祭
我們班有要送花圈之類的嗎?

伍逆 2008-02-23 23:50:11

阿六老師對我們真的很好
我也記得那個對位法 ....就是我期末考鬧失蹤後來才去補考的那一次
結果居然考98分...............

這也是我大學課程中少有的回憶.....

祝福你,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