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 00:20:31BB

單車環島?


最近看到報紙在講單車環島,又勾起我許多年前的心願,似乎有股蠢蠢欲動的幻想。


炎熱的天氣似乎不是阻礙的因素,最大的問題是工作的安排,以8-10天去環島,沒有工作的收入,影響還不小吧。唉,為了一個夢想,要不要家人也要連帶受影響?


不過也不用這麼急吧,雖然報紙上一直說「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但是單車環島的意義在那裏呢?尤其對我這種已經中年的人來說。


跟就讀國小的兒子提到「單車環島」,他倒是蠻有興趣的。對他來說,這種挑戰與探險應該比登玉山要容易和有趣吧。(我曾跟他提起登山台灣最高峰這個構想,他倒是沒什麼反應。)想當年讀大學的時候,也想過騎機車環島,不過也沒有真的成行,後來迷上出國,也不曾想要用這麼辛苦的方式來環島。那現在我到底在想什麼?用行動來表示愛台灣嗎?


雖然來自鄉下,不過這麼多年來,可以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所以會想要重新認識這塊土地:台灣的人和台灣的各地區的當地文化,補足自己曾忽視的根源所在。


也許這就是讓我一再想起的原因吧。


是不是不能想太多,經歷過後才知道答案?

阿基米 2007-07-11 20:17:24

不要想太多= =

你可以跟兒子一起去

保證你兒子永遠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