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02:28:32 馨媽咪

領悟^__^



星期日跟老公去參加東震公司的同心同德

我覺得這個活動蠻不錯的

一整天下來都在教導我們要孝順父母

夫妻相處要互敬

兄弟姐妹要和睦

還有跟朋友要講信與義的道理

其實東震公司是一個傳銷公司

可是他們除了產品的傳銷之外

難能可貴的是公司的理念是教導人們五倫要有序

亂了就會像現今的社會一樣混亂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的公公會對東震公司那麼死忠了

而我上過之後我也覺得以前對父母真的太過忽略

我應該要好好檢討趁父母都健在時要孝順父母

也要珍惜姐妹之間的緣分

我現在好想跟我的父母和姐妹們說我好愛您們
   
     

  百孝篇

  一   天地重孝孝當先     一個孝字全家安    

         孝順能生孝順子     孝順子弟必明賢

         孝是人道第一步     孝子謝世即為仙     
 
         自古忠臣多孝子     君選賢臣舉孝廉
     
         盡心竭力孝父母     孝道不獨講吃穿    

         孝道貴在心中孝     孝親親責末回言

  二   惜乎人間不識孝     回心復孝天理還    
 
         諸事不順因不孝     怎知孝能感動天

         孝道貴順無他妙     孝順不分女共男    

         福祿皆由孝字得     天將孝子另眼觀

         人人都可孝父母     孝敬父母如敬天    

         孝子口裡有孝語     孝婦面上帶孝顏

  三   公婆上邊能盡孝     又落孝來又落賢     

         女得淑名先學孝     三從四德孝在前

         孝在鄉黨人欽敬     孝在家中大小歡     

         孝子逢人就勸孝     孝化風俗人品端
 
         生前孝子聲價貴     死後孝子萬古傳     

         處事惟有孝力大     孝能感動地合天

  四   孝經孝文把孝勸     孝父孝母孝祖先    

         父母生子原為孝     能孝就是好兒男

         為人能把父母孝     下輩孝子照樣還     

         堂上父母不知孝     不孝受窮莫怨天

         孝子面帶太和象     入孝出悌自然安     

         親在應孝不知孝     親死知孝後悔難

  五   孝在心孝不在貌     孝貴實行不在言     

         孝子齊家全家樂     孝子治國萬民安

         五穀豐登皆因孝     一孝即是太平年     

         能孝不在貧和富     善體親心是孝男

         兄弟和睦即為孝     忍讓二字把孝全     

         孝從難處見真孝     孝容滿面承親顏

  六   父母雙全正宜孝     孝思鰥寡親影單     
  
         趕緊孝來光陰快     親由我孝壽由天

         生前能孝方為孝     死後盡孝徒枉然     

         孝順傳家孝是寶     孝性溫和孝味甘

         羊羔跪乳尚知孝     烏鴉反哺孝親顏     

         為人若是不知孝     不如禽獸實可憐

  七   百行萬善孝為首     當知孝字是根源     

         念佛行善也是孝     孝仗佛力超九天

         大哉孝乎大哉孝     孝矣無窮孝無邊     

         此篇句句不離孝     離孝人倫顛倒顛

         唸得十遍千個孝     唸得百遍萬孝全     

         千遍萬遍常常唸     消災免難百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