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9 10:45:38DB

大姊妳累了嗎?

〈大姊妳累了嗎?〉

      某位大姊是我前一間房屋的社區總幹事,而剛好我現在社區的總幹事也是女的,但是我都不認識她們,因為都是我的家人跟社區管理室接觸的。

一、第一次

      大約是1年前某日,我手機響了,接通後那位大姊說是社區總幹事。然後說我們那棟大樓修排水管,每戶要分攤多少錢,有貼公告在電梯裡,我們這戶還沒繳。我回答說,抱歉沒注意看,我們會去管理室繳錢的。

      後來我家人去我們社區管理室要繳錢,結果總幹事說沒有打電話說要繳分攤費用這件事。我用打來的電話號碼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我前一間房屋的社區管委會的號碼,所以後來我們就不管上述繳錢的事了。

二、第二次

      大約1個月後,我又接到自稱是社區總幹事女生的電話。這次我學乖了,我馬上就先問:「妳是那個社區的總幹事?」,她回答是○○社區。我就跟她說我們那間好幾年前就已經賣掉了,妳們應該要求新的住戶留下聯絡人姓名和電話;若是找不到人,直接上樓去按他們門鈴問就知道了。她連聲說抱歉後掛了電話。

三、第三次

      大約又過了1~2個月的某一天,我又接到自稱是社區總幹事女生的電話了。我直接就問是○○社區?她回答說是。我說,小姐我已接到妳第三次電話了,我的房子好幾年前就已經賣給別人了,妳們應該請新的住戶留下聯絡人姓名和電話,她還是連聲說抱歉後掛了電話。

四、第四次

      前天我又接到一通女生的電話,她一開口就說:「○先生,我是社區總幹事,您可不可給我您太太的電話,因為我把她的電話給忘了。」聽得我一腦袋問號,至於是不是同一位大姊?那我就分不清楚了,因為我對女的辨識度非常差,更不用說是只聽到聲音。以下我又把去年的舊台詞重複一次,她的反應也是舊戲碼,連聲說抱歉後掛了電話。

--------------------------------------------------------------

      這件事我有幾點小小的意見:

1. 那位大姊平常打電話時最好把社區的名字講說來(只多花1秒鐘而已),不要只說社區總幹事。就好像跟別人報路名時只說中山路或中正路,而不說哪個鄉鎮,是很容易造成混淆。

2. 我覺得這個總幹事的專業性有待加強,早在上述第二次電話時,就知道住戶的聯絡人姓名和電話不對時,應該要立刻註記並且儘快更正。之後還發生第三次及第四次電話打給我,那就太不應該了。

上一篇:11月的蟬聲

下一篇:今天終於像冬天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shang 2023-12-11 02:59:19

以前工作跑外面,加個保險單,覺得比較有保障,

發現保單上的電話有錯,每次都提醒要修正,
但從來沒有修正過,幾年下來都這樣 @@

一年續一次...卻從沒有改過...

非常奇怪,明明錯了一個數字,修正就好了,
怎會如此 一直拖,還拖了幾年...

後來,猜想...才知...對方一直不想改的原因...

對方只是保險的業務中間人(下線),
怕上面的業務主管直接打電話來問事情...
(或許...費用和相關抽的傭金)

因為是小額的保險,傭金也應不太多...
但中間人也是要靠這小額生存。

後來,換工作 '有些內容需要修正,
就直接和保險的中心聯絡,電腦馬上就修正了。

而且有服務的記錄後...
往後續保,中心就直接寄通知,就不用經過中間人...
資料都正確齊全,相對的...中間人就抽不到傭金。

前幾年,工作性質換了,不用跑外面...也退保了....

有些事...都會有其...隱藏的...過程...

版主回應
shang早安:
哈哈~
直接和保險的中心聯絡,
正本清源、直搗黃龍府,
還是最有效的。

祝週一愉快!
2023-12-11 07:23:12
shang 2023-12-11 02:39:37

會不會 可能...也許...

一、買屋的人,習慣性的賴帳...
所以,才會常常被人催繳

這都不關你們的事了,
但新屋主,依然沒有去改電話。搞不好都賣了幾手了。

二、這舊房子的管理公司或總管理室的人,
沒有普查清楚,或管理鬆散...@@

一般的住戶沒有繳錢,大門磁扣會被消磁無法使用,
通常就會乖乖的繳清。

三、還是...那位總幹事...開始有略失智現象...

版主回應
shang早安:
妳說的三項中,
至少管理鬆散和總幹事略有失智現象是有的。

祝週一愉快!
2023-12-11 07:18:32
機器人 2023-12-09 17:29:30

這個社區的秘書或保全員處理這一件簡單的事,這麼(兩光),您已經搬走是幸運的.(其他的小事,可能也辦不好)..如果,還有下一次(她再打電話來),強烈建議您打回這個社區找主任,強烈要求他刪除您的電話,不要再打來.

版主回應
機器人晚安:
我有一個預感,
以後還可能會接到那位大姊的電話。
妳的建議很好,我會記得的。

祝假日愉快!
2023-12-09 21: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