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4 21:48:43DB

失與得

〈失與得〉

       失與得,出代價與收穫似乎是兩極,但有時候卻是一體的兩面。

       說到失與得這個話題,我想起以前看過的一個故事。大意是從前有一個糧行的老闆去找做秤的人,要求他做一把秤,要一斤卻只有十五兩半的秤。糧行老闆的媳婦知道了這件事,隨後也去找那位做秤的人,跟他說是老闆說錯了,實際上是要製作要一斤卻有十六兩半的秤。糧行的生意非常好,二年過去了,賺了不少錢。老闆沾沾自喜以為是那把一斤卻只有十五兩半的秤的功勞。後來他的媳婦才把事實告訴他,令他十分羞愧。

      俗語說吃虧就是占便宜,現在的商務,常有點數回饋、打折、活動、買多少送多少、免運費等,其道理都一樣。買方、賣方都互相得利,賣方稍微少賺一點,薄利多銷,賺到的有時反而會更多。

       這次經典賽我們雖然沒晉級,但我們的張育成卻得到這一組MVP的殊榮。張育成獨自一人在美國打拼,據說一年換了四隊,實在是辛苦。他原本婉拒被徵召,結果被球迷痛罵是逃兵;後來表態會為中華隊奮戰。從表面上看,張育成加入中華隊是花了代價。但是藉著這次的比賽,他表現實在太優異了,特別是打擊方面。而且當他有好表現時,那個特殊的敬禮動作,成了張育成的招牌動作,連美國大聯盟都在報導。在這難得的經典賽舞台上綻放出耀眼的光芒,證明了自己的實力,結果還在比賽期間,紅襪隊就立即簽了張育成,讓他找到了歸宿。我認為中華隊最大的贏家就是張育成,我想他的收穫是他當初被徵召時萬萬沒有想到的。

      失就是得,說得沒錯。還有,真正的寶石總有一天會閃耀出光芒的。也祝福張育成往後的日子,在人才濟濟的美國,繼續努力奮鬥,能夠越打越好。

上一篇:走出黑暗,必不孤單

下一篇:海葵颱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23-03-14 22:45:02

這次經典賽有起有落,中華隊算表現不錯了,張育成更是功不可沒.

只是不知道還要幾個十年才會出現王建民等級的投手,10年前經典賽逼到日本隊要用短打來搶分.

版主回應
染早安:
前陣子看到媒體報導,
提到當初經典賽,
我才知道王建民那時候有多厲害。

祝平安喜樂!
2023-03-15 06: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