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5 19:02:42DB

咖啡豆消耗量

--------------------------------

<咖啡豆消耗量>

      我喝咖啡已經有很長的歷史,近幾年來甚至已養成每天早餐都要喝一杯咖啡的習慣了。

      由於上班時喝的咖啡都是老闆出錢的,所以我只談到自己家裡的咖啡豆消耗量。

     以前家裡的咖啡豆都是我太太在附近實體店買的,幾乎都是趁有優惠活動時一次買好幾包(可以寄放),雖然都是我出錢,但我一直沒有去計算我們家的咖啡豆消耗量。

      直到去年12月初的某天,家裡的咖啡豆快用完了,估計只剩約1週左右的用量,是該再買咖啡豆的時候了。我突然想到,也許網路上會有人販售咖啡豆,於是就上網搜尋,還真的找到了一個平台在販售。那平台販售的咖啡豆種類五花八門,但我對咖啡也沒有仔細研究過。還好我這個人不僅很好養,連喝咖啡也不太挑咖啡豆的。剛好有買2送1的活動,我選了3包,每包半磅,價格為原價每包500元,我訂購了3包,只算2包的錢共1000元。我選用便利商店貨到付款的方式,因為總價已達到標準,連運費也免了。

      沒幾天訂購的咖啡豆就拿到了,因為是網購,所以我查電腦就可以知道買咖啡豆的時間和價格。前幾天我們已經開始用到第3包了,想當然爾我已經又再另外訂購了3包,不然春節期間就會開天窗啦~若沒咖啡喝,日子怎麼過下去?

      根據這次的經驗,我家咖啡豆消耗量(我們夫妻都會喝)大約每半個月左右使用1包(半磅)。若計算其價格,大約才1000/3/15=22.2元新台幣/天,算是非常經濟的。

-----------------------

(圖為網摘圖)

上一篇:關於樓上種樹

下一篇:除夕南行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