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7 08:17:06DB

生命


--------------------------------

〈生命〉

      我工地的辦公室是臨時設施,但我辦公的房間內還裝有冷氣,房間有一扇窗,我老闆叫人把舊鋁窗拆了換新的,還加裝了窗簾。

      窗外有一小塊土台,大約像陽台大小,本來放了幾個大的盆栽,後來長得有點雜亂。約3個月前老闆叫人重新整理過,整理後我從窗子看出去,只剩右下角看得到窗外有棵我不知名小樹的樹葉。其實我平常也沒有特別去注意,只約略感覺那棵樹的樹葉越來越多、越高。

      在窗子左邊外面原來是沒東西的,大約1個月前某一天我突然注意到有一根像藤蔓(或者是枝子?)的東西出現在窗外左上角。過幾天藤蔓越來越長,而且多了好幾條,最後還長出了葉子,現在已經長成像照片的狀況!

      生命,真是個奇妙的東西,植物從外表看似乎一動也不動,卻是緩慢、持續不斷的生長,當時間一長就看出前後有很大的差異。人的成長或學習過程,不也是這樣?

上一篇:多情的太陽

下一篇:關於文章裡的連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機器人 2022-08-07 16:15:36

好文.有人是靜靜地走自己的路.有人是敲鑼打鼓的過日子...內斂/外顯...不同性格...祝您假日平安.

版主回應
機器人早安:
無論植物、動物,
都在努力地以各樣的方式活下去。
絕大部分的人類也是這樣,
只有少數人是醉生夢死。

祝平安喜樂!
2022-08-08 0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