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1 11:55:20DB

歲首年終

 

〈歲首年終〉

      明天就是正月初一了,今天一早起來,外面陽光普照,今天真是個好日子。

      在這歲首年終的時候,我剛才讀到一位友台台長的文章,說到她從來沒有領過那麼少的年終。哈~這不是幾天前當老闆拿給我紅包袋說是給我的年終獎金xx元時,那時候我心裡的想法嗎?因為我記得還在前一個公司上班時,領到的年終獎金可能都要比現在很多上班族一整年薪資總額還要多呢 。

      已經來到這公司十幾年了,這是我第一次拿到年終將金。大家可能一頭霧水,怎麼有這種公司?大家誤會了!因為我的待遇是採用年薪制,每年簽約時就直接拿到一張一整年薪水的支票,所以沒有年終獎金這個東西。我跟公司其他同事領月薪的方式是完全不一樣,他們每年的年終應該都會領到年終獎金,不過到底領多少我就從來沒問過任何一個人了。

      今年我會拿到年終獎金的原因,主要是我從前年開始就固定在我公司的某個工地上班(這是額外的工作)。所以我除了原有年薪之外,每個月初還固定會額外領到前一個月在那個工地上班的薪資,那個薪資是老闆請我去工地之前問我希望多少月薪,後來我自己開價的。由於幾年前我曾跟老闆提過我在外面接案子的價碼,我猜那次老闆也許被我嚇到。所以這次我開價時雖然已經特意打了很低很低的折數,但仍可能比公司內任何同事都要高的薪資,結果老闆也答應了。

      前年由於老闆曾經主動幫我支付了換機車及其他用途共十幾萬元的錢,去年並沒有再發給我年終獎金,所以今年是我第一次拿到這公司的年終獎金。我想我應該算是特例吧?因為如果其他同事跟我領相同月薪的折數時,那他們要怎麼過年啊?假如我是老闆的話,我想我也不可能這麼做的。

      以上是友台提到年終獎金,引起我的感想。

      談錢傷感情,還好我早已不在乎年終獎金這東西了,那只不過是帳戶裡增加幾個數字而已。所以要看開點,何況今年有,總比沒有好。要想想,有些人連工作還受影響呢;而我現在每個月領的月薪,對我而言都是額外的收入。

      牛年的新冠疫情實在牛過頭了,全世界都被整慘了,今天牛就要再見,希望新冠疫情再也不見。新的一年,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聖經_申命記三十三章25節)

「親愛的,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康,正如你的魂興盛一樣。」(聖經_約翰三書一章2節)

(這張圖我只是塗顏色而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藍色幻想 2022-02-24 21:45:43

新年快樂.DB好久不見...

版主回應
小藍早安:
真的好久不見!
2022-02-25 06:40:34
幻羽 2022-02-01 18:51:57

♡年年有餘又如意♡

版主回應
幻羽早安:
祝新春愉快!
虎虎生風一整年!
2022-02-02 08:04:59
旅人 2022-02-01 10:55:08

初一愉快

版主回應
旅人早安:
祝您新年快樂!
凡事順心如意!
2022-02-01 10: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