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5 21:21:10DB

要勇於自言自語

〈要勇於自言自語〉

      來說說自言自語這件事。

      拜科技之賜,手機加上耳機,讓身旁貌似自言自語的行人或騎士,有了正常人的理由。

      也有刻意的自言自語,有一次我去馬祖出差,回來時仍然搭乘螺旋槳的小飛機。小飛機的中央走道兩旁座椅,每排各有2個並列的座椅,我上機時旁邊的座位上已經坐著一位年輕的女生。我坐下、扣好安全帶,飛機開始要滑行時,女生突然自言自語說了一句:「其實我很怕坐飛機。」我並不認識她,但座位只有2個,很顯然她是在對我說話。我問她後才知道她是第一次搭飛機,了解她心裡的不安。在這個時刻,我只能安慰她說:「這種螺旋槳的飛機聽說比噴射引擎的飛機還安全。」讓她安心一點。

      再來說說個人新聞台,別人我不敢說,但就我自己在個人新聞台發布文章,從某個角度來看,很多時候也是從自言自語開場。不過雖說自言自語,也是會得到一些回應的,就像向空谷呼喊後的回音或者像前述那位飛機乘客得到我一、二句安慰的話。而在新聞台裡,一個推薦或一個留言都是回應。有時候會有預想不到的驚喜,僅僅拋出一小塊磚引出不少塊玉,一顆小石頭在水中產生了層層漣漪。

      自言自語要有勇氣。但若能夠有了勇氣,就跨出了自己的象牙塔,向別人打開了一扇門或窗,開啟了溝通的管道。

上一篇:結婚

下一篇:摀住耳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1-12-11 08:45:15
FLY 2021-12-10 00:10:36

您畫得很好.

版主回應
FLY早安:
很高興妳會喜歡!

祝平安喜樂!
2021-12-10 07:13:37
路痕 2021-12-09 08:59:37

真懷念以前那熱絡的部落格時代,每天都有一堆人來新聞台搶沙發,留言回應,大家玩得真愉快。
現在也只能在自己台裡「自言自語」了。

版主回應
路痕早安:
那個時代我有幸目睹過,
真的盛況空前。

時代,
悄悄地變了。

祝平安喜樂!
2021-12-10 07: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