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21:45:45DB

再讀「老人與海」0 - 前言

《再讀「老人與海」0 - 前言》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好好讀完一本書了,除了圍棋的書籍以外。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突然冒出想讀讀一本書的念頭,而且想到要再讀「老人與海」這本書,那是大文豪海明威的一部名著。雖然聽說有位叫什麼P的人說過讀這本書像看棒球一樣無聊,但是我不想跟他一般見識。棒球怎麼會無聊?!一個接球美技、一支全壘打或者再見安打所帶給人的,是何等大的喜悅!讀一本世界名著,也是如此。

        記得上次讀「老人與海」時,我應該還是在上小學的時候。內容我幾乎已經忘光了,依稀只記得老人很辛苦地捕到了一條大魚,但是當他把大魚拖回家的途中,大魚被鯊魚吃光了,只剩一副魚骨架。

        這次「老人與海」,我預備直接讀電子版,而不是紙本。因為我懶得去買紙本;若是去圖書館借,可是又考慮到我有個毛病,喜歡在書上畫重點,但因為不是自己的書,不能畫太難受了。

        我已經從網路上下載了「老人與海」電子版,總共有8章,將近100多頁。從翻譯的用詞看得出來是大陸翻譯的,簡體字在轉成繁體字時,有少數文字會錯誤,不過因為是免費的,就不要太計較,看到就自己動手改正。我目前打算將每一章的重點都各整理出一篇筆記,算是濃縮版的,多少加上一些我的看法,也會分8篇發佈在我自己的站台上獻醜。

        由於只是筆記,大家就當作是看新聞的簡報,不必太認真哦。

-------------------------------

註:圖片為網摘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uni2019 2021-04-16 00:26:06

有要閱後考試的嗎?老師。

筆記本,鉛筆待命!

版主回應
uni早安:
把新聞台的文章當成新聞,
看新聞是不用考試的;
除非新聞系。

祝平安喜樂!
2021-04-16 0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