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1 09:52:56DB

蛻變

《蛻變》

        前天早上我進工地辦公室,在我房間窗邊發現一隻毛毛蟲。窗戶裝有紗窗,我下班時也都會關窗戶的(怕下雨時雨水飄進房內),我想不透牠是如何爬進房間的。

        我撕了一小片廢紙,把這隻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鏟起,打開窗戶,把牠送出窗外去。窗子旁的大盆栽葉子上,我也看到另一隻牠的同類。

        昨天早上我一到工地辦公室我的房間時,發現房內窗邊有一隻蝴蝶。蝴蝶看起來比毛毛蟲好看多了,可是牠畢竟飛進錯的地方,雖然我房間裡有二棵盆栽,但不是室外,我決定還是請牠出去。

        蝴蝶畢竟跟毛毛蟲差很多,不僅外貌(啊~原來我也是外貌協會的)好看幾百倍,最重要的是蝴蝶有翅膀。所以不用我費太多力氣,我只要一開打窗戶,手輕輕一揮,蝴蝶就自己往窗外翩翩飛走了。那隻蝴蝶飛走後,我看到窗外的窗邊也停留了另外一隻蝴蝶,卻沒有被我突然打開窗子而嚇跑。初生之犢不畏虎,甫生之蝶也不怕人,呵~

        難得有訪客,特別是蝴蝶來訪,我當然要捉住機會拍照留念。對於昆蟲我的知識很少,關於蝴蝶也是不例外,我的分類就是僅止於蝴蝶,再細就沒有了。至於這二隻是什麼蝴蝶?我並不清楚,我亂猜或許是鳳蝶吧?

上一篇:早起

下一篇:辣肉包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Golden Wolf 2020-12-03 10:48:28

很美的兩隻蝴蝶 感謝分享~

版主回應
Golden Wolf早安:
10幾天前連續幾天看到蝴蝶,
但最近都看不到,
應該是飛往更好的地方去了。

祝平安喜樂!
2020-12-04 06: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