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9 11:11:03DB

黑狗與老人

《黑狗與老人》

        我工作的工地隔壁鄰居養了一條黑狗,是一條中型體型、性情溫和的狗,沒有用狗鍊拴著;我也沒聽過牠吠過。

        為了安全起見,這個工地設有十幾個監視器,可以監視工地內及周邊的情況。因為有些外人會有意或無意闖入工地,若萬一發生危險就麻煩了。在我辦公室裡的牆壁上裝有一個監視器螢幕,我平常工作中時常會每隔幾分鐘習慣抬頭看一下監視器螢幕,觀察一下工地的情形。

        這工地是今年初開工的,那時候是冬天。鄰居的黑狗一開始給我的印象,是我常從螢幕中看到牠趴臥在鄰居門口的巷道中央曬太陽。巷道車子雖然不多,但偶而還是有車子會經過,只要有車子靠近時,黑狗會自動起身讓路。

        最近我發覺晴天或陰天的時候,每天早上那條黑狗都會和一位老人一起出去,沿著工地周圍的巷道走去某個地方。監視器看得到的2條巷道範圍只有約150公尺長度,所以我不知道老人和黑狗每天去哪裡?

        那位老人看起來可能將近80歲了,拿著一支手杖,走路很慢。每次出門時,都是老人走在前面,黑狗則跟在老人後面5~15公尺遠,走走停停一路跟著老人。大約1個小時後,就會再看到老人和黑狗一起回家。但是回來的路上,不再是老人走在前面,而是黑狗在前面,距離約10~15公尺。為了配合老人走路的速度,螢幕上我看到黑狗慢慢走著,每隔20公尺左右還會停下來回頭看一下老人,好像在觀查老人是否安全?

        老人和黑狗每天出去,我想應該不是在遛狗,更不是遛人;二者的關係似乎是同伴。看著螢幕上黑狗回頭看老人的畫面,我心裡突然感覺有一股暖流從螢幕中湧出。

上一篇:海邊搧海風

下一篇:涼爽的秋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愛馬氏 2020-09-25 07:54:31

黑狗與老人
老人和黑狗
鐵定會有感人的故事

版主回應
愛馬氏早安:
黑狗與老人,
老人和黑狗,
二者之間似乎連著一條無形的線。

祝平安喜樂!
2020-09-26 07:07:44
楊風 2020-09-22 08:11:33

感人的故事

早安,平安順心喜樂

版主回應
楊風早安:
狗是人的好朋友,
這話是真的。

祝平安喜樂!
2020-09-23 07: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