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9 08:57:33DB

麵包的吃法

《麵包的吃法》

        以前我早餐吃自己做的麵包時,經常先把麵包全部撕成小片,放滿盤子(或是衛生紙上)。

        因為我習慣早晨一面逛個人新聞台、一面吃早餐,右手需要不時使用滑鼠。若先把麵包撕成小片,吃早餐時除了用到我的口以外,只要用左手拿麵包,就可以一次一小片直接送進口裡,省掉每次啃麵包的動作;喝咖啡也是用左手拿杯子。就是這樣的分工,右手和眼睛負責逛個人新聞台,左手(還好我不是印度人)和嘴巴負責吃早餐。

        自從去工地上班後,已經好幾個月,我就沒有時間和閒情自己做麵包了。早餐都是老婆準備什麼我就吃什麼(我是很好養的),稀飯、包子、飯糰、燒餅,偶而也會吃到麵包。不過老婆喜歡買有餡料的麵包,吃的時候餡料常常會掉出來,不太適合撕成小片。久而久之,我後來吃麵包不知不覺中就改成直接用啃的。

        今天我的早餐也是麵包,但剛好不是包餡的,而是乾果直接混在裡面的麵包。我今天心血來潮,突然想到要把麵包全部先撕成小片。不曉得是否是因為今天放假不必趕上班的緣故,把小片麵包放進口裡,再喝一口美式咖啡,那熟悉卻已非常遙遠的麥香加咖啡香,再度在我的味蕾和腦袋裡與我重逢。

        直接啃、大口吃,雖然豪邁,但不一定美味。麵包,我個人覺得還是撕成小片的好吃!難怪在影片中常看到外國人這樣的吃法。

上一篇:都市靜巷

下一篇:海邊搧海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何方 2020-09-14 23:02:53

嗯 一看就知道DB台漲勢個講究的人呢
所以更懂得領略身邊的美好的說
好棒棒麵包師^^

版主回應
何方早安:
領略身邊的美好,
說得好!

我雖然很好養、不挑食,
但即使吃很平常的食物,
還是可以有更好的吃法。

祝平安喜樂!
2020-09-16 06:24:19
平凡小人物 2020-09-07 22:09:14

忙了一個禮拜後的周末,
早晨的清閒時光是很難得,
悠閒著吃麵包配咖啡是小確幸~

版主回應
平凡小人物早安:
吃麵包配咖啡,
吃著小確幸,
喝著悠閒。
給忙碌的生活,
畫個小逗點,
加一個休止符。

祝平安喜樂!
2020-09-08 06:42:52
愛馬氏 2020-09-02 01:31:03

DB有如此賢慧體貼的老婆真令人羨慕啊!一般都是放牛吃草了,那來如此深具愛意的早餐可吃,都嘛要靠自己了!哈哈

版主回應
愛馬氏午安:
早餐自己或老婆準備,
各有優點。
放牛吃草,
自由自在,
隨心所欲,
也不亦樂乎。

祝午餐愉快!
2020-09-02 12: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