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9 14:32:55DB

快閃大園和中壢

《快閃大園和中壢》

 

    前幾天我有事到大園,回程時繞道去了位於中壢的青塘園停留了一會兒。


    對於大園,我並非完全陌生。我們公司目前在大園有一塊工地正在施工,地點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西北方約4公里,前幾個月我已經陸續去了幾次。


    但這次去大園並不是為了工作,而是去參加一個聚會。聚會完後我們去了大園一處較偏僻的地方,離桃園國際機場不遠,每隔幾分鐘我就會在一百多公尺外路的盡頭看到飛機滑行而過。可惜每次聽到飛機引擎聲音後,當我拿起手機要拍照時,都沒有及時拍到飛機的身影。失敗了幾次,我就不拍了。我在路旁看到一棟平房,是土造的土埆厝,牆面一塊塊土磚真實地裸露出來。我在都市住太久了,已經好幾十年沒看到土埆厝了。我趕快拿起手機,留下土埆厝的影像。當我拍照時,對面住家的門突然打開來,走出一位老太太正要外出,看到我後跟我打招呼,叫我「少年ㄟ」。哈哈 ~ 已經幾十年沒有人這樣叫過我了,讓我高興了好幾小時,染頭髮還是多少有用處的。


    後來我們一群人繞道去了一處別人介紹的景點,就是中壢的青塘園。青塘園在桃園國際棒球場的東北方,距離不到1公里,我雖然已經在附近道路經過好幾次了,但直到那天才知道有青塘園這個景點。青塘園內有一個大水池,水池中央有一座造型很特別的青塘橋,水池四周步道環繞,當天是個大晴天,有不少人來這裡散步。青塘園對面的街道上,我看到了好幾棟高級的大樓,聽說價格不低。我們在青塘園停留時間並不太久,然後去拜訪了住在附近的某位朋友,閒聊了一個多小時後,才意猶未盡地回家。


   這次的行程太趕,在青塘園只是快閃,拍個照到此一遊而已。下次有機會,我再和家人專程到青塘園好好地逛一逛。

上一篇:苗栗半日遊

下一篇:大溪的太武新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愛馬氏 2019-12-26 11:47:11

我有一次去菜市場買菜,被一位七十幾歲的阿嬤叫問,少年A 來買菜,害我高興一整天。哈哈

版主回應
愛馬氏早安:
人總喜歡被認為年輕一點。:)

其實本文中那位老太太後來有提到,
幾年前曾經開過2次2刀,
一次是腰,
另一次是眼睛。

我在想她叫我「少年ㄟ」,
會不會是她眼睛曾開刀的關係。

祝平安喜樂!
2019-12-27 07:41:45
mi ya ko 2019-12-19 23:06:24

那一帶自從有機捷後
新的大樓超多房價也變高了

版主回應
mi ya ko早安:
捷運帶來的效應,
實在很可觀。

祝平安喜樂!
2019-12-21 06: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