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5 19:34:30DB

一日臨時工



《一日臨時工》


        昨天我當了一日的臨時工,做了不少雜事。


        首先是關於我家人的舊房屋內的事。我的一位家人最近剛換房屋,前幾天剛搬完家,舊房屋內還留一些雜物還沒處理。昨天上午我就抽空去舊房屋,先把殘留的東西分類,分成三類:要帶走的、要丟棄的一般垃圾、要丟棄的資源回收垃圾。然後拆掉了一條很長的延長線,再來就是回收一塊腳踏墊放在浴缸內泡肥皂水。最後是拆了三組防蚊門簾,準備要回收再用。防蚊門簾以前安裝時並不簡單,現在想要拆掉也不太容易。主要是固定門簾的大頭釘緊緊貼著門簾,必需先把大頭釘先撬出一點縫隙以方便用尖嘴鉗把大頭釘拔出,而且不能傷到門簾。結果拆除三組防蚊門簾,花了我快一個鐘頭才完成。


        我回工作室後當下午時,突然接到老婆打電話給我,說流理臺洗水槽的水排不出去。排水不通可是個很麻煩的事,若找工人來通,可能就要一、二張小朋友的費用。我當然是先自己試試看,真的不行,最後選項才是找人來通囉。 


        回到家我一進廚房,看見流理臺洗水槽內的水,剛好比排水口還高出約1公分。我還聞到些微醋的味道,也許我老婆自己也嘗試過要將排水阻塞這問題解決,不過顯然沒成功,我也不多問。我先打開洗水槽下方櫥櫃的門,看一下排水管的構造和走法。我若將排水管拆開,廚房內一定會造成小水災,而且我沒把握能將排水管接回去且保證沒有漏水,所以我決定不拆排水管而採用直接通管的方法。


        我先用50公分長、有兩排倒鉤的清潔棒,將清潔棒探入洗水槽排水口內,結果一路毫無阻礙,宣告沒效。接下來我請老婆找出幾年前我網購的水管疏通器,該疏通器為彈簧構造,長度約4.5公尺,末端有呈現N字形的旋轉器,可以讓人一手握旋轉器另一手旋轉疏通器。我請老婆站遠一點並負責旋轉疏通器,此時彈簧部分必需呈現一弧線;若站太近,疏通器會形成O字形,不利於旋轉的操作。我則握著疏通器最前端,探入洗水槽排水口內,使疏通器慢慢往裡面前進;若遇到阻礙(可能彎管處或是管線會合處)時,則需將疏通器略拉回來後再繼續往前。在前進過程中,需注意疏通器傳達到我手中的阻力變化,以研判該阻力是管壁或者是阻塞的污物。


        當疏通器進前到3公尺左右,我的手就感覺到一種不一樣的阻力。於是我把疏通器略拉回來後再繼續往前,這時候排水口處的水位突然迅速下降,我心裡知道管線的阻塞已經打通了!我來回多清了幾次,並且把水龍頭打開,測試一下排水情形後,確定已經暢通無阻了。


        吃完晚餐後,我又拿出網購剛到手的緩降馬桶蓋,坐在馬桶前換新的馬桶蓋。我買到的是快拆式緩降馬桶蓋,竟然沒有安裝說明書!我已經換過好幾次馬桶蓋了,這是第一次用到快拆式緩降馬桶蓋,一下子還想不出如何安裝呢。還好花了一分多鐘,終於讓我想通如何安裝了,這東西確實比舊式的好安裝多了。


        當了一天臨時工,我最高興的就是流理臺洗水槽的排水阻塞問題被我自己排除了。當然要慶幸還好幾年前網購了那個水管疏通器,否則我也是束手無策。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網購數年也是用在一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9-03-13 14:22:30
溫暖國國王 2019-03-12 09:56:34

有願意的心 還能善用工具 真棒.

版主回應
國王早安:
錢難賺,
能省則省。
所以家裡每當有東西故障,
就會先想到二個問題:
能不能修?
能不能自己修?

祝平安喜樂!
2019-03-13 07:25:55
免費小遊戲 2019-03-06 20:26:14

進來逛逛~http://www.aiav3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