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16:20:43DB

電腦桌小改造

《電腦桌小改造》


        電腦用習慣後,我的生活已經擺脫不了電腦。我有三台電腦,分別放在三個我經常會出現的三個地方:我家、工作室、我兒子家。


        我家和工作室的電腦桌,是分別寬為1.5公尺及1.2公尺的桌子,用起來很順手。但是我在兒子家所用的電腦桌,是以前買的一張寬度只有60公分的小電腦桌,桌上擺螢幕,桌面下有一個附滑軌的伸縮鍵盤架。該鍵盤架只有25公分深度,當鍵盤架全部拉出後,卻有一半是在桌面下,因此鍵盤的最上方二排按鍵會隱藏在桌面下,使用上感覺非常不方便。若換掉電腦桌,總覺得可惜。今天我心血來潮,打算把這個電腦桌的鍵盤架進行一次小改造。

(改造前,鍵盤的最上方二排按鍵會隱藏在桌面下)



        鍵盤架改造的主要構想,是把鍵盤架的木板部分向外位移7公分,至於滑軌部分則不去變動,這樣的改造工程比較簡易。我在家裡翻箱倒櫃,找到四塊14x10x1(公分)不用的小木板,我首先把二塊小木板為一組,上下疊在一起,用螺絲鎖緊,成為二組14x10x2(公分)的小木板。然後把鍵盤架的木板從滑軌上卸下,將上述二組14x10x2(公分)的小木板加裝在鍵盤架木板後側的左右兩端,每組小木板用兩個一字型的鐵片及螺絲,固定在鍵盤架木板上。然後再把鍵盤架木板固定在滑軌上,但是其位置比原有的位置向外(意即向前)位移了7公分,此時,改造的工作就簡單完成了。




  (改造方式是將二組小木板加裝在鍵盤架木板後側的左右兩端,本圖是左端)




(把鍵盤架的木板部分向外位移7公分)



        改造後的鍵盤架雖然向前凸出了7公分,並不會對動線及使用上造成影響,但整個鍵盤卻可以完全露出來,敲鍵盤時方便許多了。改造工作成功,開心XD!

(改造後,鍵盤終於可以全部露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