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15:53:56DB

台灣可怕的馬路交通


《台灣可怕的馬路交通》

        據媒體報導,高市鼓山區日前發生一起車禍,一位機車騎士在路口撞倒一位闖紅燈的慢跑者。(請參看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216/1057371 )

        高市鼓山區上述車禍,若單由影片來觀察,騎士似乎是直接左轉將近左側路口時,一名慢跑的行人從對面斑馬線開始跑出,其方向卻不是沿著斑馬線,而是與斑馬線縱軸約15至20度傾斜方向要橫過馬路。該行人的頭部感覺是一直朝向他慢跑的正前方,看不出是否有在注意左側已逐漸靠近的機車。結果騎士煞車不及撞上去,雖雙方僅皮肉傷,但騎士的機車卻嚴重損害。由於影片上沒有拍到紅綠燈,至於雙方是否有闖紅燈?我想警方自然會去查證。但我認為雙方至少都有些責任,騎士未注意且未禮讓行人,而行人也未完全走在斑馬線上且未留意路上的車輛。

        在台灣有些人會不遵守交通規則,導致馬路上險象環生,因此時而發生車禍。從前我很早就曾聽人說過高雄的紅綠燈是參考用的,有一次我出差到高雄市,搭乘了一輛計程車,闖了幾個紅燈,司機開玩笑對我說:「紅燈是我的,綠燈是大家的。」我聽了只能苦笑,好險那天沒有出事。另有一次在桃園市的一條約8公尺寬的道路上,一輛垃圾車停在我的前方約30公尺處正在收垃圾,我看到一位婦人從垃圾車左側的路邊正要橫過馬路倒垃圾,我也同時看到對面車道剛好有一輛機車行駛過來,誰知道那個天才婦人把馬路當作自家客廳似的,也不左右看一下是否有車子,就直接朝著垃圾車走去。婦人走沒二、三步,就從側面撞上了行駛中的機車,還好那輛機車車速不快,否則可能就有人要送醫院了。

        過猶不及,開快車是危險的,但是開得太慢也不一定就是安全的。某些人開車要開不開的,前面又沒車擋路還一路慢吞吞的,跟在她(他)們後面實在很難過;但是這種人一看到路口號誌變燈後,大部分卻都會闖紅燈衝過去。另外有一種人我很討厭的,就是開車時左手拿一根香菸長時間伸出在窗外,用右手單手開車。或者機車騎士把左手插在外套口袋裡,用右手單手騎車。還有,就是機車後照鏡沒有鏡片,或者後照鏡是彎一邊的,根本沒有朝後面照,這表示該騎士騎車是習慣不看後照鏡的。此外,貨車上載有物品(例如鋼筋、管材、輪胎、傢俱、車子等),且露出在外,而不是密閉在車內的。以上所說的那些車輛,在我看來都是危險的車輛或駕駛,我都會盡量離她(他)們遠一點。

        有一些車禍是因意外而發生的,但不可否認的,也有很多是因人的不遵守交通規則或疏忽而發生。意外的,我們防止不了;其他的,就只能自己小心、自求多福了。

========================================================
註:圖片摘錄自網路,網址為:     
http://news.ltn.com.tw/photo/life/breakingnews/1977423_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葉狼 2017-03-10 07:24:18

含淚握手! 雲林的紅燈 也是參考用的
我的想法是 光我們自己小心不夠
要形成輿論 全民指控及反省道路違規才夠
因為再怎麼小心 別人的危險駕駛
有時自己根本躲不開
風氣要往守法的方向轉 才能減少【枉死】...

版主回應
葉狼早安:
看來台灣很多地方的紅綠燈是參考用的,
真是可怕啊!
我們自己小心有二個層面,
第一是小心去撞到人,
第二是也要小心被人撞到。

前幾天我騎車在二線道的路上,
看到對面車道十幾公尺處,
一位小姐騎車直行過來,但打著左轉燈,
我知道她要左轉,
我想她會等我過去(因我直行)後才會左轉。
沒想到她騎到距離我約四、五公尺處時,
車子龍頭才突然向左轉過來,
還好雙方車速都不快,
而且我也很小心注意她,
雙方才都及時剎車、沒造成車禍,
不過我已嚇出了一身冷汗。

祝週末愉快!
2017-03-11 08:21:16
平凡小人物 2017-03-07 23:48:57

台灣馬路真可怕,
政府罰不重,
民眾馬路為當自家...

版主回應
平凡小人物早安:
您說到重點了,
因為政府罰不重。
而且很多地方,
交通警察又很少。
在台灣,
台北市算是交通執法算是比較嚴的,
我前幾年剛搬來桃園時,
在馬路上幾乎看不到交通警察,
覺得非常稀奇;
近一、二年來才有看到一些。

祝平安喜樂!
2017-03-08 07:03:35
(悄悄話) 2017-02-26 14: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