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16:00:00DB

又見關台


今天早上難得出了大太陽,
心情不覺振奮起來。
我打開電腦逛了一些站台後,
系統通知我有新的留言,
經瀏覽後其中一個是XX的留言,
原本振奮的心情突然間又DOWN了下去
XX的留言原文如下(原文中有提到另一個站台,我故意將它隱藏):
──────────────────────────────────────────
早安唷~感謝DB的分享~
感謝您每天來光臨我的站台~~
就像○○○○○○一樣~~
我想現在該是我下站的時候了~
祝您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

不久後我就回應如下:
──────────────────────────────────────────
XX早安!
 我並不了解妳的苦衷是什麼,
 但是一聽到妳要下站的訊息,
 我覺得很難過!
 潮起潮落,
 月有陰晴圓缺,
 每個人(包括我自己)都會有低潮的時候,
 但是潮落以後就是離潮起不久的時候。

 一個站台的經營,
 一方面是需要花時間、體力、腦力、愛心的,
 另一方面它也是抒發我們情緒的一個好管道。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孤單,
 但事實上卻可能有許多人在關心我們,
 只是他們是比較沉默的一群,
 所以我們不知道而已,
 有時藉著我們主動偶而去關心一下,
 常常原來沉默的就會突然冒出來。

 若是真的覺得累了,
 暫時休息一陣子是對的,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我的建議是短時間關台,
 讓自己沈澱一下,
 但仍然常常回來看看大家,
 偶而留個言,
 就好像PA爺、冰瑤等人一樣。
 但是不要關台太久,
 關台太久了可能就沒有動力回來了,
 甚至連寫文章的能力都忘了。

 謝謝妳肯告訴我這個消息,
 雖然是個令人感傷的消息,
 希望以後能照常在各站台看到妳的留言,
 也盼望妳能儘早重新開台!

 祝妳
 身體健康、事事如意,我的朋友。

──────────────────────────────────────────


在最近幾個月內,
有一些新的站台出現,
也有一些平常沉默的站台,突然間活躍起來或至少開始打破沉默,
但也有一些還算活躍的站台卻突然關台了或漸趨沉寂,
有些是因為較忙而關台,
而無預警就關台的更多。


真是令人擔憂啊,
哪天會不會連我也在茫茫網海中突然失蹤?
難道我們現在正處於網海的百慕達三角洲?


當然,開台或關台,
本來就是稀鬆平常的事。
但是聽到熟悉的台友要關台了,
總是一件叫人感傷的事。


昨天yt(逸竹)才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玩部落格,可自娛娛人。
美國網路研究機構調查:
「有95%的部落格, 在過去半年都不曾更新過,
 或是更新的頻率非常低。」
如Yahoo!奇摩部落格已終止服務,
有些PChome部落格高手也不玩了。
憂心!』


的確,這種情形實在令人憂心!
但不可否認的,
仍然有一些站台不斷地努力經營他們的站台,
一直有很好品質的文章分享給大家;
在高人氣的光環之下,
「天山我獨行」,
或許他們是更覺得寂寞,
也需要各台友在賞文之餘偶而給予一些掌聲!
不要一直當沉默的隱形人。


對於那些目前關台中的台友們,
就像我前面對XX所說的:
『暫時休息一陣子是對的,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 仍然常常回來看看大家,
 偶而留個言』,
『也盼望你(妳)能儘早重新開台!』


現在的窗外,陽光還很大,
我看見了光明,
希望你(妳)們也看見了!



上一篇:代價

下一篇:愛情的夢與鬧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冰瑤 2022-04-14 18:18:36

哈,我當時是在幹嘛?沒看到這篇?
該不會也是關站中吧⋯

新聞台喔⋯寫給它倒!
用這樣的決心待著,哈哈!

版主回應
冰瑤早安:
我寫這篇文章時是2014年2月,
那時候我才進新聞台半年,
算是新手,
很多網友還不知道有我站台的存在,
所以沒看到這篇文章是非常合理的事。

我重新讀了我當年寫的這篇文章。
(我這人生性懶惰,
幾乎不會回頭去讀自己以前寫的東西,
這是壞習慣,
大家不要學我)

哎呀呀~
裡面居然有提到冰瑤!
看文字內容,
應該是當時的妳給我的印象,
可能當時妳也曾暫時的關台,
但時間不會很久,
隨後又重新開台。
所以我在回應某位女站長時
(我現在已經忘了是哪一位了),
以妳為好榜樣鼓勵那位站長,
究竟懂得適時調整自己的心理是非常重要的事。

新聞台喔⋯寫給它倒!
我也有和你同樣的決心待在新聞台,
新聞台在,我也在!
(話說這是我唯一的部落格)

祝平安喜樂!
2022-04-15 09:30:47
逸竹(yt)野叟 2022-04-13 06:55:09

又見關台
台灣「新浪部落」將於2022.05.31 24:00起 終止維運服務。

漫遊網路 無意中 看到 您的 2014-02-24 又見關台 文章
感觸多多 慶幸 新聞台依舊在……..

版主回應
逸竹晚安:
天長地久有時盡,
何況是新浪部落?

慶幸 新聞台依舊在,
也要把握現在的新聞台。

祝平安喜樂!
2022-04-13 19:47:02
(悄悄話) 2014-03-07 01: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