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 17:00:00DB

樓上的過動兒

生氣
 

 

我住的地方是一棟大樓

很不幸地

我樓上的住戶家中有一位過動兒

 


幾年前我剛搬進目前住處時

我還沒有感覺那個過動兒的存在

因為那時候他還很小

還不會走路


 

但是

人總會長大

每年我會老一歲

相對地樓上那個小孩也會大一歲

 


不同的是

我的體力似乎一年不如一年

而那個小孩的精力卻一日勝過一日

 


雖然到目前為止

我從來沒有見過那個小孩

但是自幾個月之前的某一天開始

我突然感覺到他的存在

 


對我來說

那是一個藉著天花板傳下來的噩耗

宣告我的惡夢即將開場

 


從那一天起

我就經常聽得到他在奔跑的聲音

他一天竟然可以陸陸續續奔跑數小時

我實在無法了解

他為什麼精力可以如此旺盛

 


在白天及睡覺前的時段

我對頭頂上的噪音還能忍受

但是晚上十點當我一躺上床

那孩子好像知道我的位置似的

也移駕到我房間上面的樓板

非常努力地繼續他的活動

 


就在我的面前隔著樓板

清楚可聽到他來回奔跑的聲音

不然就是娃娃三輪車滾動的聲音

時間一般會持續到晚上十一點

偶而幾天會提前結束

 


為了維持鄰居的和睦起見

絕大部分我都會耐著性子

若是連續幾天我已受不了

晚上十點半左右仍無法入睡時

只好起身請大樓管理員轉告那孩子家長自制

 


當管理員一出馬

一般都能立刻見到效果

接下來我會有短暫幾天較寧靜的夜晚

對我來說那是多麼幸福的事

但好日子總是不會很長

這個惡夢至今仍然一再重演

 


前幾日看到一位站長以「寧靜」為題發佈一篇文章

說到她樓上的太太帶孩子回娘家了

她感到很高興

因為她的生活可以恢復到以前的寧靜

 


讀完「寧靜」那篇文章

我心有戚戚焉留言給那位站長

說到那篇文章好像就是我心裡的話

並提到我每天會被樓上小孩吵半小時至一小時

 


幾個小時以後我收到那站長的回覆

她說到她羨慕我

因為我每天只被吵半小時至一小時

而她前一天被樓上小孩吵的時段

是半夜兩點到清晨五點半

 


看過那位站長的回覆後

我才發現

竟然還有比我更慘的人

顯然我比她幸福多了


樓上的小孩

我要謝謝你

因為你雖然會吵

但是你挑的時段

只是我剛就眠的半小時至一小時而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葉狼 2014-01-30 08:08:02

真的是篇好文章 換個角度看
的確 自己所遇 並非最糟
昨日與老友談心 共識是
我們往往羨慕別人云云
但上天待每人是公平的 得到什麼必然失去什麼
失去什麼也必然已得到什麼
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現狀 因為得失必是平衡的
與您分享~ ^_^

版主回應
謝謝葉狼的分享,
真的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現狀;
人的毛病常常是沒看見自己已經擁有了千百項事物,
卻只會一直注意到自己所缺的那一、二項東西。
祝平安喜樂!
2014-01-30 09:50:52
荒蕪的夏日 2014-01-26 09:20:35

過動兒可以吃藥治療的..
那位媽媽應該帶孩子去治療
對於日後學習才會有幫助啊

況且 住公寓大樓在家裡奔跑
是很沒有同理心的行為

台長 如果你睡不著推薦你學這個藥師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5S40dF10s

我已經超級容易被吵醒 所以容易暴怒
後來學了藥師咒之後,很短很快就背起來
睡不著或被吵時 躺著就念咒
很神奇地是 我居然可以睡到不省人事
現在甚麼大小吵都不大能干擾我呢
不妨參考看看

版主回應
歡迎荒蕪的夏日來訪,
我只是純粹藉文字釋放一下壓力而已,
現在已沒有關係了。
謝謝賞讀及關心!
2014-01-26 10:52:59
2014-01-21 10:09:16

如果他還吵
還是要去跟管理員講
免得日後還是這麼吵
不然你就買耳塞啊

耳塞很好用
鄰居小孩很吵時我都用耳塞


有新文章了嗎?

版主回應
哈哈~
小弟是怪人一個,
耳朵內塞個東西,
總覺得怪怪的,
注意力反而跑到耳朵上而更睡不著。

其實現在心情舒服多了,
相對地受到的影響已很輕微。

新文章寫了一半,
希望今天傍晚可以PO出來。
春節前好像事情特別多,
有幾個工程案都在驗收,
我好幾天都要出差去工地。
2014-01-21 1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