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16:37:28DB

個人新聞台的訪客

  
    在PCHOME個人新聞台的訪客,共有兩種身分。一種是我到其他個人新聞台參訪時,我是別人的訪客(意即我是訪客);另一種則是他人到我的個人新聞台參訪時,別人是我的訪客。

    先從「我是訪客」這項目說起吧,我參訪其他個人新聞台時主要有下列種途徑:

(一)從好友列表中的個人新聞台先參訪
    既然是所謂的「好友」,當然是擺在第一順位先參訪了。由於我是2013年7月底才開台,至今才剛滿三個月而已,好友數目並不多。除非好友的個人新聞台中有新增的文章我會瀏覽一下外(註:看到好文章、好照片或其他好作品時會順便推薦一下),否則大部分很快就可以參訪過一遍。至於「好友」的來源,由於我生性羞澀,恥於主動邀約他人;所以現有的「好友」都是對方向我提出好友邀約,然後我會先確認對方不是色情或是其他不當個人新聞台時,就互相成為好友了。

(二)從我的訪客的名單中回訪其個人新聞台
    PCHOME個人新聞台常有人會造訪我的個人新聞台,既然別人到我的個人新聞台參訪,禮上往來,當然我禮貌上也要回訪一下囉。還好我的個人新聞台目前每天的人氣只有數十個人次(註:其中的部分人次有可能還是我自己貢獻的,另有一些連我也不清楚是從哪裡產生的,因為個人新聞台上的某些功能至目前為止,老實說我還不是很清楚),訪客數有限(不知該喜或悲),因此要回訪一遍,所需花費時間也不多。


(三)在我參訪或回訪的個人新聞台中所出現的最新訪客名單中,隨意挑選參訪其個人新聞台
    這是我最近才發現的新方式,就是在我所參訪或回訪的個人新聞台中,該台所出現的最新訪客名單中,再隨意挑選其中幾個,去參訪其個人新聞台。如此串聯式的參訪,常會讓我有出人意外的收獲,有一些個人新聞台的「鑽石」會被我突然發現!

(四)從個人新聞台的「站台隨意逛」中逛隨機出現的個人新聞台
    這種參訪方式所出現的個人新聞台由於是隨機出現的,感覺上似乎大多數是很久沒動靜的個人新聞台,或者剛開台沒多久的個人新聞台,有些新聞台甚至連一篇文章都沒有;當然有時也有例外,有時也會逛到人氣不低的新聞台。反正有時間的時候我就隨意逛,去增加別人的人氣,因為我也是開台不久的個人新聞台,我猜想之前一定有許多人這樣默默的造訪過我的個人新聞台、增加我的人氣吧。當然,這同時也可能相對會增加自己的人氣,因為對方有時也會回訪,有水幫魚、魚幫水的效果。

(五)從PCHOME個人新聞台首頁出現的文章挑感興趣的去逛
    在PCHOME個人新聞台首頁出現的文章,大多數是(或者都是)人氣較夯個人新聞台的文章,其內容較為豐富。在那裏,常會發現很多在各領域中真正的高手。但是勸你一
定要先有心理建設,不要因看了高手們的作品後,相形之下就感覺自己的作品差太多而恥於PO文;反而要以他們為師,作為效法的榜樣,更勤於PO文以期練習切磋。據我三個多月的觀察,PCHOME個人新聞台的台友們都很善良,不會因某台友的文章寫得不好而恥笑或攻擊他(至少到今天為止是如此);但是若屬故意甚至是惡意的胡說八道或挑釁的文章,那我就不敢保證了。


    再來說到「別人是我的訪客」這項目,PCHOME個人新聞台的後台管理內有一個訪客列表功能,就可以很清楚看到任何一天到我的個人新聞台參訪的訪客名單及參訪次數了。

    我的訪客的名單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PA叔了(我在文章中如此題名,不知道適不適當?‧‧‧有點擔心‧‧‧若有不妥請告知),因為他是到我的個人新聞台參訪最頻繁的訪客。三個月前我剛開台時,那時PA叔原來的名字是「PA爺」,在今年八月開始舉辦的2013奔月大賽中,我突然發現一位稱為PA爺的人,其個人新聞台人氣搶搶滾,聲音富有磁性,而且在奔月大賽中是個精神領袖。依先前參訪PA爺的個人新聞台,印象中PA爺的專業似乎是電腦方面,但個人新聞台上所展現的,卻是個感情豐富的文人,甚至還出了一本「當愛來臨時」的書,真是個神奇的人啊!PA爺前一陣子名字改為「PA叔」,從名稱上給人感覺頓時年輕了二、三十歲,也從高高在上的「爺」成為平易近人的「叔」;他個人新聞台的台長LOGO圖片,也換了一個很勁爆的圖片,使人參訪後即使時間再久也很難忘掉。

     
    我的訪客的名單中,另一個使我印象較深刻的,就是可愛啾啾了,因為在2013奔月大賽中,她送給我的月餅數量是最多的。這可不是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因為對於連續十幾天每天都送我月餅的人,當然要謹記在心了。

    若要增加自己個人新聞台的人氣,我認為絕對是需要花時間、體力、心力及實力去努力經營才能獲得的。PCHOME個人新聞台中不乏超過數百萬人氣的個人新聞台,依我的淺見,他們大多具有幾個特點:(一)開台時間較久、(二)一直持續有新的作品出現、(三)作品常是有很好的內容、(四)經常與人有互動。他們上述的特點,也是我應該效法的。

    俗語說萬丈高樓平地起,不可奢望一步登天,還是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來吧。以我的個人新聞台及商店街店家(名字均為「鑽石頭腦」)及相關產品為例,三個月之前,除了PCHOME以外,在其他的搜尋引擎中竟然都找不到;但是三個月後的現在可完全不一樣了,雖然我的個人新聞台人氣也不過只有數千人,但是在幾個較大的搜尋引擎中,只要一輸入關鍵字,立刻就跑出一大堆我的個人新聞台或相關產品的資料,想到就感到欣慰。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大家一起加油了!


 註:紅色字部分為2013.11.16修正的內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逸竹)野叟 2019-09-16 14:31:39

再閱讀 此篇文章,
感覺 此文 對於 經營 部落格的新手 甚至老手
都有 參考價值

當年 PA爺 個人新聞台 人氣搶搶滾
其「當愛來臨時」出書時,造成轟動
可惜……..就 淡出江湖
很多 百萬人氣的台長 都 曇花一現,感嘆!

版主回應
逸竹早安:
要有人氣又能長存,
實在不簡單,
除了要有才華、毅力外,
品德和做人也很重要。

以職棒為例,
我是象迷,
職棒的人氣王中信兄弟的恰恰彭政閔今年將退休,
他除了在棒球上長期的表現、努力以外,
比賽時打出滿貫全壘打時,
從未像別人做出欣喜若狂或誇張的舉動,
且歷經數次風波也都能把持得住,
其品德和做人是相當成功,
可以做為大家的模範。

一個人的成功,
絕非是偶然的。

祝平安喜樂!
2019-09-17 09:31:36
(悄悄話) 2014-10-13 10:30:04
風雲海 2014-03-01 20:35:32

@@@>>>
親愛的,給你很多讚讚!
你實在是個非常細心的人,
風雲海,只能再說,驚讚呼也!

版主回應
風雲海午安!
這篇文章是我加入新聞台後三個多月時寫的,
那時候對新聞台很多方面都不清楚,
只是瞎子摸象,
把當時還很敷淺的領會的及感覺寫出來,
見笑了!
2014-03-02 14: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