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11:54:04洪大俠

吃飽沒




吃飽沒

這是我小時候街坊鄰居,見面時打招呼的招牌話

早期台灣社會窮困,人民常吃不飽,

所以,人人見面就以此話,彼此問候

 

而今,物換星移,經濟飆飛

現在台灣比較屌的打招呼是..你今天運動了沒?

此話怎講?因大家都吃太多,體重節節上升

影響體型、影響體力、影響健康

如今在你我周遭,很難聽到有人好幾天沒吃飯的吧!

 

上週,我竟遇到有學生跟我說:他已經好幾天都沒吃飯了

當下我就邀他,每天和老師一起吃便當

(為了給她尊嚴,我還硬說,中午我一個人吃便當太寂寞)

(其實,我忙得很,中午是我固定處理一些文件的時間)

那天晚上我回家,心想,我幫了他午餐,那早餐和晚餐呢?

於是,開了車繞去超市,幫他買了貴格燕麥片(早餐解決)

又買了兩大包泡麵(應急的晚餐)、一些水果

第二天,他又依約到我研究室吃便當

我跟他說:有一些東西要給她

他先打開我給她的一堆文旦,當下他竟然馬上轉送給我們班的班長

真是令我傻眼,但我先吞下去

接著,他打開我買給她的那袋泡麵

他跟我說:喔!老師你給我這麼多泡麵,是要我吃了變木乃伊喔

面對白目的人,通常我都很拙口笨舌,不知如何回應?

但心理很想劈他一頓

 

我繼續在我的桌前工作,

手上握著今天寫好的一封鼓勵他的信和錢

(我寫著:壓傷的蘆葦,上帝不折斷,

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苦難是上帝經過化妝的祝福,

願他用正確的眼光看待,給自己一個機會力爭上游,

老師和她一起努力)

我心理掙扎著,很不想給她這份援助

最後,心理出現了一個念頭

寧願被騙,也不要錯過一個真的需要幫助的人

我跟他說:這封情書,是老師要給你的

回家後,再打開來看




上一篇:願天垂憐

下一篇:你今天林書豪了沒?

頭香威廉 2012-02-13 15:53:27

咦,這篇還沒回應耶,
來點個頭香,呵呵。

寧願被騙,也不要錯過一個真的需要幫助的人。
這句話,很美。

的確,我們的善行,
和他人,又有什麼相干呢?
沒有猜疑,沒有妒嫉,
沒有條件,沒有前提。
於是,叫作愛。

隨喜惠惠姨的善行。

這篇貼在教師節前夕,
真的,很有意義。

不過,末學也滿常吃泡麵的。 :p

各位老同學,
大家呷飽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