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15:28:58洪大俠

命運使我們成為同學

我常覺得「同學」是一種命運的關聯,「朋友」則是一種意志的抉擇。我們成為同學,皆因命運,或因父母的決定,或因分數的分發,我們被送進同一所學校,同窗苦讀。因此,我們是一群命運的伙伴,就如同兄弟姐妹,他們的血緣來自命運的安排,而非自身的選擇。

儘管命運的安排使我們成為同學,我們卻可以依照投緣的程度決定和誰成為朋友。在命運的安排之上,我們可以動用意志和抉擇,從同學的身份昇格為朋友。朋友是意氣相投的伙伴。

 

傳說本班的五位同學──香香、阿剛、威廉、久安和阿佳(可惜他在相片中被遮住),從幼稚園時期就是同學。看來,他們的關聯自小就被命運的鎖鏈所綑綁,掙也掙不開了。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是人際關係的重新洗牌,我們告別的舊同學,並加入新同學,直到國中時期,我們相遇了,父母決定將我們送進當時升火待發的長榮中學初中部,我們就這樣成為同窗,轉眼就是三年。

 

 

 

課業上我們相互砥礪又暗自較勁,課外時分我們揮灑青春擁抱歡樂,而成就了我們的浪莽少年時。

命運的重新洗牌又使我們各奔前程,一別就是三分之一個世紀。直到有個念舊的故人驀然回首少年歲月,於是熱心奔走,一尋二,二尋三,慢慢的,透過大家接力協尋,久別的同學們紛紛歸隊了。

待續,更多懷舊照片看這裡:http://photo.pchome.com.tw/changjong/03/

 

悉尼 2008-11-05 22:46:42

龍眼:
屬牛的人跟歐巴馬同年, 我是屬鼠的. 印象中好像你也是. 抱歉, 不能提女士們的年齡, 上次算冷風的年齡, 阿剛就已經提醒這無關數學, 所以不管同學們屬甚麼, 大家都仍是活力充沛的年輕人.
謝謝妳傳授治療老花眼的密方 同學們一定都非常期待

久安 2008-11-05 21:51:12

龍眼:
我要是真吃醋,那從初中到現在就成了醋桶了。(嘻)
只是聽妳親口說回信打到三更半夜,我是相信妳的。所以我都把機會讓給別人,反正有一首歌叫「三年」,给妳猜,整首歌唱完要多少年?十八年 (^_^)
能夠讓妳恢復活力及青春,才是我的本意呀。
啊林醫師同學的派準備好了嗎?

龍眼 2008-11-05 21:09:26

謝謝久安,冷風,Tony,---等等所有同學的祝福和讚美,真的很溫馨,很感動.曾回信打到三更半夜,無奈
"吃快弄破碗"(台語)不小心按下Esc全部清光,還連續三次!我家老爺看我又在掛網,笑著說是小孩子的玩意兒.管他是大人或小孩的玩意兒,至少我變得更有活力,更青春愉快.再次謝謝大家的疼愛.
久安,請不要吃醋了,同學打得好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