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02 01:42:58瓶子

垃圾與我

怎了,垃圾和我怎會有關係呢?而這是我和垃圾的第二次對決!
那天買LCD的那天夜晚,她抱怨著又要去做家事,不是我不聽她抱怨,只是這種哀願慣了,也就不覺得她受了委屈,畢竟是她自己甘願的,沒有人強迫她,逼她的只有她一顆善良的心。而我呢?只不過是聽她說,但我卻一句話也不知道該說什,即使他真的受了很大的委屈,我也一句都說不出來…。這是因為我沒有詞可以在安慰她…一句都沒有…。

在MSN中,她問著明天有沒有要去哪,有什活動。我說沒有,她接說那她要回家去倒垃圾!倒垃圾!這是我覺得好笑的一件事情,有人專程下班後回家到垃圾,而這個專程還是第二次喔!我百思不解的是,明明就有人可以倒,孕婦不能嗎?她家那個最溫室的妹妹也不能倒嗎?不過他們卻可以為了吃飯的理由,不用去倒垃圾!冠冕堂皇的樣子,本來嘛,倒垃圾本來就沒什了不起的事情,要是換成了我(們),那個畫面,應該不是這樣子的。

我與垃圾之間,垃圾與我之間,誰比較重要,垃圾、我?看來她不是做出了一個抉擇?也許她不是這樣想的,當然說者無意看著有意阿!就像她會感覺到,我對她的態度,影響著她的胃痛,牽絆的她的心跳!反之,則反之。這也是她給我的感覺。

所以我說她是心甘情願的,連她母親不在時都要扮演著家管的工作,還要被嫌!難怪她要在她母親出遊回國後,在MSN上掛著,在有母愛的日子…。
在有母愛的日子中,有什不一樣嗎?除了睡覺不在可怕,有晚餐吃而不用自己煩惱著要吃什,家管的工作,可能減輕了,其他呢?並不會因為她姐的出嫁而變的不一樣,就像下午她連一部電影都不能好好的看完,還要跑去買東西…即使客人沒來時,她的心還是需要在客廳放一顆房間放一顆,兩邊飛來飛去,看著她這樣的我,還是一樣在度麻痺,麻痺著我自己,鐵石心腸。我真的很無情嘛?我不覺得,就像當我們角色兌換後,她的反應絕對會比我大,就像她在墾丁拿著那滷味,臭著臉瞪我,我得趕緊從她手中拿過來,好安撫她已為我將她當做來提行李的人一樣。在吃火鍋時,我有自覺得自己提著買好的火鍋料,她驚訝的說,你怎會自己拿!就像她跑去幫忙煮飯時,會跑來說我要去煮飯了,我該說什呢?即便在煮好後,在叫不起我後,跑去電腦旁,應該在上網吧?(記得我曾經這樣被她狠狠罵過,即使我真的是在做我的事情。)我真想把當時的那時間靜止拍下來,給她看看。就像明明不是自己的事情,又愛管,然後再被嫌棄…永遠不會替自己爭取該有的權益,但對我該爭的,她一項都漏不掉…。

她在我同事面前說我(水瓶)愛記恨,這樣的話,我是不在乎啦,不過這樣,不如說我是善於察言觀色,且愛描述自我感覺,自己都對的嗎?我沒這樣說過,但是我陳述的至少都是實情吧?公斷就在人心了。不是嗎?

她”強烈”反應,我都愛理不理她的,是阿,我在思考著,我該拿什面具,最真實的,還是虛偽的。還是當她無心的,在她在和垃圾與我之間做了抉擇後…在她掛著有母愛的日子裡,我…看著桌上我們的照片,心情是激動的,外表卻是冷靜的,莫名其妙這四個字用來解釋在我身上,合理嘛?哀~我還是無言阿,等到我找到一個真正的答案吧?也許那答案,就是取決於那桌上的照片中吧?

那一定是一個陽光充沛的下午
當我回頭不小心看見了你
遠處的角落 向我微笑
像一顆植物 看見了太陽

你就是我肩上的天使
在我最不安的時候出現
以你的溫暖 遼闊的翅膀
緊緊的擁著我 讓一顆心安靜

可不可以就這樣永久下去
讓一顆心能擁有他自己的脾氣
當你將一個夢的重量
依偎在我肩上
我彷彿看見了存在的喜悅

梁靜茹/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