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16 11:22:26瓶子

觀景窗

當千勇從觀景窗看到小文的表情,感受到此刻的表情並不是他和小文之間的所有的回憶…這些畫面帶的很好,就像那些看照片的人說的,很悲,當時所獵取的鏡頭…。

記得嘛?在以前,我們只要有出門帶著相機,我心裡想拍的也只有妳,這不是因為劇中的關係,就像千勇想去捕捉她所愛的小文裡的每一個角度、每一個畫面、每一種心情,因為在其中都有種令人迷戀的特質,所以才造就了我的細密的心思吧?
宛真那天中午竟然和我聊了起來,當然話題還是繞著我和她的感情上,不知道是為什麼,天下所有的人都關心著我們的感情,怎…是因為這段感情很特殊嘛?還是,這樣的組合是種絕配?什麼時要要結婚阿?真是一針見血的話,我說,妳該去問問她,她什麼時候可以嫁人…。

因為她奶奶的病情,使得她媽竟然為了大姐的婚事傷透了腦筋,是因為有3年的期限及逢九的忌諱。我和宛真說,要是大姐真的和老陳結婚,我很難啟齒喊聲”姐夫”!怎,沒阿。如果說,有3年的期限與逢九的忌諱,我想在未來,只要你算算,我想我們也會遇到這樣的數字與困擾,只要這3年的期限一天不消失…甚至在三年後才開始這三年期限,呵呵呵…我感到很悲哀!像放大後的小文,臉上的心情,我讀的到一樣。

我曉得他們家目前的狀況,所以並不奢望她會能夠陪我去工作。在她要問她媽時,我想我已經知道結果了。我得到的答案,我並不訝異。我始終不能理解的是,在這種情形下,能夠討論婚事,與1天多的短程”休息”,換得的差異性,竟然如此的大。我再度覺得可悲!要是今天角色換成了別人,也許一點責備都不會發生,連吭聲都沒有力氣。那星期天,我說了”不要”陪她去醫院,被她大姐聽到了吧?我想她大姐一定在心裡(也許是背後)罵我(別說不可能),這人怎這樣阿!更讓我感到失望的是,她竟然和我說,老陳有去耶,怎,連這種事情也要比嘛?本來嘛,我就不知道用什身分去,我像老陳嘛?我不知道是”真心”去的還是因為得表現出”關心”的樣子。該偽裝時我會作最好的偽裝,我想這點我不至於笨到不懂得地步。

當千勇出門後心繫小文再奪門而入時,小文跑了出來,說,是不是忘了親我所以回來補一個給我阿,嘴巴嘟的高高的,讓我想到她的俏皮。也許我真的對她太兇了吧?畢竟以前的我是不會這樣的,這一切都是經歷了很多事情的蛻變後而演變的我,就像她說的吧?我是在掩飾自己的感情,掩飾自己的心情嘛?也許是吧?但是在她窺視的背後,懂得我的掩飾嗎?

小文和千勇將在觀景窗中有個結局,你希望會是怎樣的結局,我呢?我希望看到一個Come to my place的結局。


你揉著哭紅的眼睛 它讓你眼神更憂鬱 心疼你卻無法安慰你
你說這世界冷冰冰 你懷疑什麼是真情 想放棄想遠遠的逃離

傷放一旁別再多想 將過去遺忘 讓我為你準備一個家

愛在愛你 愛在愛你 從我們相遇那天起
不要哭泣 不要哭泣 你應該被珍惜
愛在愛你 我只想愛你 就算你會不答應
我會繼續 靜靜等待  留在你身旁 陪你守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