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20 00:58:45瓶子

成全與不成全之間

這是在決定了不去旅行之後開始…。
就像我和她說的,我們每次去玩前,總是要來吵一架…這已經是種定律。

一直以來,出去前,一定會來場風暴,這風暴的主角們都是受外力影響,而各持己見,一個一定要去,因為不去會被對方認為說話不算話,不重視一起出遊的機會…另一個則是為了讓對方不會不好做人,選擇了放棄,即使再有多想去,還是寧願放棄。放棄,不是代表不重視,就像對方說的,她已經沒有很多時間陪家人了,放棄,是讓她沒有藉口再說這種話。放棄,是為了讓她不要讓家人不開心。
…。
就當我在狠下心,這是種難熬的心情,試問,有誰會像我這樣,這樣子的成全。
偏偏這樣,又會被她認為我在生氣,生氣,會阿,又再試問,那個人遇到這樣的情形,就一點脾氣都沒有呢,但對我來說,就只有”習慣”兩字,這"習慣”兩字知道要耗多久嘛?不多,二年吧!…。

沉默,不等於遺忘,不等於沒有在意,如果說這樣就代表了罪人,那麼她的罪一定不比我輕。成全與不成全之間,多了什麼,又少了什麼?沒有誰對誰錯,即使在爭吵之後,依舊沒有一定的論點。什麼樣代表在乎,又是什樣代表著不在乎,愛與不愛之間,是否在有一定的模式,讓戀人們遵循的走,又是什樣的方式會讓戀人們從戀人變成一對令人羨慕的夫妻,就像…紫蘇沙拉他們一樣。令人羨慕。

她說,那麼我星期五依照計畫走,自己去。我實在愣住了,讓我訝異的是以為她有去訂房,但事實上是她說要自己去一趟,當天來回。……如果說,她認為以後她在也去不了了,所以只好先去,讓自己去晃晃。我輕輕說,隨便你了,你自己想清楚。我不明白的是她說,我到那的時候再打電話給你,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是挑釁,還是證明。
去吧,妳就去吧…電話,也就不用給我了,只要妳自己平安就好。我的要求就這樣簡單。如果你覺得,那天,原本預定的計畫,被忽然的一攪,而有非去不可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這並非是我一個人的問題,如果說,因為我的決定而有這樣的後果,那麼我的決定又要取決於那呢?

這幾天反反覆覆的疲勞轟炸,這是不是我們的距離感所產生的磨擦呢?爭吵的聲音忽而漸大,忽而漸小…這又是另一場戰爭…心靈戰爭。相對的也是又多了一道無形傷痕。嗯…。


我是如此愛你 / 侯湘婷
當故事結束 不再談你 愛你的挫折 留給時間處理
陪你一段路 也讓自己想清楚 愛在夢想與真實兩邊
不可能交集 你在追尋中滄桑 我在無言中轉身
我們終究還是回到 各自世界裡 我是如此愛你
卻只能沉默站在原地 像一個迷失孩子般
遺落在人群 我是如此愛你 明知道得不到你的回應
心情像失群的孤雁 飛在黃昏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