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10 00:17:22瓶子

沉默宣戰

好了,我真的無話可說了。只不過我不願去承認…
晚上,她在度來電,告知我她很不舒服,我真的是遠水就不了進火。就像千勇說的,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帶給小文這麼大的不安全感,我無法再她即時需要我的時候,留下來陪她…。

沉默變成我不快樂的預告,讓她不知如何是好。但她可知道,這都是她給我的阿?
從公證借相機的事情,在到今天,這幾天,對她來說,我是什樣的份量?原來她要去我家,主要的目的,是要借相機,我將穿什麼,是其次的吧?我想。與其當作她有力的後台,請告訴我是什樣的後台,又是什樣的情況下需要我當她的後台呢?昨天,她一個人,不也是挺下來了嗎,我絲毫感覺不到,妳會需要我,這種”後台”(讓她裡外不是人的後台)?她說今天一早就起來了,我不知道她多早,我心想我知道妳下午來的電話,其實是在宣告著妳早上發生的一切。我的直覺沒錯,她又遇到狀況了,她媽媽在昨天的喜宴上就不太舒服,這是很明顯的事情,在她大姐嫁出去之後,二姐和她妹三人加起來,竟然沒有辦法帶她媽媽去看醫生,其中二姐還說和人約好了,來不及要出門了!還是要她大姐帶著她姐夫回來,她那有些固執的母親,才要去看醫生。我實在很想請她告訴我,這個家,除了妳,其他人呢?其他人呢?上網的依舊上網,搞不好還得在她們一群人,再看完病時,還要處裡這個”小孩”的午餐。她下午睡的好嗎?今天我們要做的事情呢?我們,是我,還是我們?就像我說的,是我一個人的背影吧!

我無法在她告訴我她很不舒服後,有任何能夠讓她舒服一點的話,尤其在我知道的事情的來龍去脈後,是我對她沒有感覺了嗎?還是她的一舉一動讓我沒有感覺了。其實我,也很想好好的調整自己,我該怎麼調整,怎樣的調整,對她,對我,都是好的呢?當她對我說,她對我無力時,我是否該說,我呢?她對我的無力出始於她給我的無力感,就像她說的,我對她的不理睬,讓她感到心慌,胃痛,心痛…。

我記得她說過,我應該可以放下了!距離這句話才一個月左右,但時間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這樣的情況,在下次,會不會在發生,在”未來”,在有一天妳嫁為人婦時,會不會更糟糕…。

侯湘婷/為妳流的淚
當我又為妳流眼淚,若妳又為歉意失眠,絕望也許最美的體會…。
這是我為你流的淚,當我們已漸行漸遠,我知道回憶是一種愚昧,這一生只容我笨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