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1 22:50:59changeat

初遇

第一章 ***初遇***


我,現在正在圖書館三樓的閱覽室大書前苦讀。

對面狹小的大禮堂,依稀傳來陣陣稀稀落落為畢業生而響起的音樂掌聲。

這也是我的畢業典禮,但狹小的禮堂場地,眼前的聯考壓力,過去的畢業典禮經驗,在在告訴我,不參加也沒關係!

幼稚園的畢業典禮,我被塗成個大花臉,站在舞台上表演。

讓我不知所措的事情有很多,站在舞台上是其中一種。

翻開當時的照片,我的眼神,像是在搜尋台下媽媽的支援協助,一點兒也沒有喜悅驕傲的神氣。

照片中的我,用盡七彩繽紛的顏色,仍然遮掩不住內心的害怕無助。
害怕在人群中表演這件事,無助於即將與同學離別這件事。

小學的畢業典禮,那時媽媽正生病。
我一次次的上台,捧著無數的獎狀與獎品,捧到我雙手都拿不齊所有的禮物。
那時的我,盼望爸爸媽媽能看到分享我的驕傲。

但媽媽生病啊!
爸爸打點好家中的事,畢業典禮結束後,在我的要求下,開車來幫我載禮物。

初中的畢業典禮,領了縣長獎,但爸爸媽媽都缺席。
因為我決定報考北區聯招不直昇本校高中部,爸爸說:他不好意思面對我的導師,就不出席了。

高中的畢業典禮,也就是此刻,在人才濟濟的班級裡,我一個獎也沒拿到。更不好意思叫爸媽遠道而來,擠在狹小的禮堂觀禮卻看不到女兒出席。
所以,我請他們別參加,因為我也沒進去。

風光的我、落魄的我、似乎注定是要一人概括承受。
所以,我相信人在這世上是孤單的,要學會習慣,才能適應地球生活。

反正,過了大學聯考這一關,我相信,人生即將進入另一階段。

---------------------------------------------------------------------------

『大家好,我叫薍莿竹,亂七八糟的亂加上草字頭,荊軻刺秦王的刺加上草字頭,竹的竹不用加草字頭,畢業於景美女中,興趣是......』

聽著台上陽光燦爛的介紹聲,我開始疑惑~~~
初次見面,一定要這麼陽光嗎?


上一篇:茹茹報報9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