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3 03:47:45humble

(402) 連生希望皇后恢復長今與政浩的身份

信非告訴連生關於長今的事。
連生很高興的說:『是真的嗎? 真的嗎? 真的看到長今了嗎?』
信非:『是,大叔遠遠的看到她了。』
連生:『真的? 她真的留在朝鮮?』
信非:『是。』
閔尚宮:『可是聽說她被官兵追呢,心裏很不好受呢!』
阿昌已經升為尚宮了,她說:『是阿。』
連生:『可是我在宮裏,也不能幫她想什麼辦法。前一陣子曾經提起長今的事情,可是娘娘沒有生氣。』
閔尚宮:『娘娘,難道….娘娘,不可以。千萬不可以。』
阿昌:『是阿,娘娘。您千萬不能提。』
連生:『現在長今有危險,我明知道她處於危險,難道要我袖手旁觀?』
閔尚宮:『是,拜託您不要提出來。我知道娘娘您心裏擔心長今,可是如果您提起這件事,可能會引起大亂。』
阿昌:『是阿! 我想到都會害怕呢!』

連生看皇后。
皇后:『昭媛特地抽空來看我,陪我說幾句話,我內心真是歡喜無比。』
連生:『多謝娘娘恩典。臣妾怎麼會不知道娘娘對臣妾的恩惠呢? 自從先皇駕崩後,臣妾理當要退宮才是正確的,但是娘娘卻准許臣妾留在宮內。』
皇后:『怎麼會是恩惠呢? 先皇對昭媛多麼疼愛,理當如此。說來也奇怪,我老是認為昭媛像是妹妹。這一切都是昭媛的福氣。』
連生:『多謝娘娘恩典。娘娘,臣妾認為,您應該比任何人都更了解先皇的心意才對。在朝廷大臣極力反對及壓迫下,皇上還是堅持己見。』
皇后:『妳在說什麼?』
連生:『娘娘,請您一定要遵照先皇的旨意才是。』
皇后:『妳到底在說什麼?』
連生:『請您恢復曾經是醫女的長今,還有同副承旨閔政浩的身份吧。』
皇后:『長今現在不是在明國嗎? 如果她在朝鮮,我當然會立即恢復她的身份。』
閔尚宮:『娘娘,她在朝鮮阿。』
皇后很驚訝的說:『什麼? 是真的嗎?』
連生:『這是真的,娘娘。長今她在朝鮮到處行醫救人呢。不過卻一直過著逃亡的生活。』
皇后:『是這樣? 她在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