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5 16:41:16humble

大長今 (70-32) 不可在人身上動刀之爭

長今沒有參加皇上的生辰宴會,只在旁邊看了一下,走出宮外,政浩跟曉賢在等她。三個走在田野。
政浩問長今:『妳不會後悔嗎?』
長今:『不會。宮廷讓我做過想做的飲食,讓我施行過醫術,也讓我遇到我的夫君,但是宮廷卻讓我失去母親,也失去韓尚宮娘娘。差點失去自己的性命。宮廷對我來說就是這種地方。似乎可以擁有一切,但是會奪取我最重要的東西。似乎可以讓我做我想做的事,但是也可以讓我變成一無所有。看起來似乎一切都很華麗,卻是悲傷的地方。』
政浩停下腳步,轉身問她:『那麼妳現在走的路,難道不會悲傷嗎? 』
長今:『是。』
政浩:『不會讓妳失去任何一個人嗎?』
長今微笑的說:『是。』
政浩:『可以做妳任何想要做的事嗎?』
長今:『是。』
政浩:『我也一樣。但是請妳跟我約定一件事。』
長今:『什麼事呢?』
政浩:『任何事妳都可以做。但是千萬不可以在人的身上動刀。現在在朝鮮還沒有辦法接受這種事。』
長今:『為什麼不可以呢? 那麼做明明就可以救一命。』
政浩:『我們的身份好不容易恢復,不用再過逃亡的生活,妳那麼做可能會招致大患。妳快答應我。』
長今:『我不能答應你。』
政浩:『快點。』
長今:『我不答應。』
政浩:『快一點。』
長今:『我不要答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