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5 03:16:36humble

大長今 (70-24) 幸福的家庭

長今跟曉賢去照顧一個老病人之後,在回家的路上。
長今問:『曉賢長大以後想要做什麼呢?』
曉賢:『做娘。』
長今:『娘?』
曉賢:『我要像娘一樣漂亮,又會煮好吃的東西,還會幫人治病。』
長今笑著說:『那爹聽了一定會很不高興。』
曉賢:『那也沒辦法。我是女生,本來就不能做爹啦! 走吧!』
走到一半,曉賢說:『娘,請您讓我躲一下。』
長今:『妳怎麼了?』
曉賢:『先讓我躲一下啦!』
長今看到前方政浩跑來,才知道怎麼回事,所以也幫曉賢躲一下。
政浩緊張的跟長今說:『事情不好了,曉賢她不見了。我找了好久,可是沒有找到。』
曉賢探頭出來說:『爹。』
政浩:『小ㄚ頭,妳要跟娘走,也要跟我說一聲阿?』
曉賢:『難道我說了,您就會讓我走嗎?』
政浩:『妳這小傢伙,快給我過來。』
曉賢要跑的時候,政浩很快就把她抓住了,而且把她抱起來。
政浩:『回去之後,我要叫妳娘幫妳打一針會聽話的針。』
曉賢:『真的嗎?』
政浩:『是真的。如果曉賢以後再這樣,妳一定要幫她打一針。』
長今:『好。』
曉賢:『我知道錯了,下次不敢了。娘,您不會幫我打針吧!』
長今笑著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