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00:05:04上帝的寶貝

反對美國牛肉進口~轉載

 

反對美國牛肉進口~轉載

官員稱得狂牛病機率低 消基會強力抨擊
中央社商情焦點 /  2009/06/26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009年 6月26日電)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秘書長吳家誠今天表示,狂牛病的導因為普恩蛋白,火化也不滅,會透過生態循環污染台灣這片非疫區淨土;稱得病機率低所以同意全面開放的官員不負責、應下台。
消基會今天召開「狂牛肉強行叩關,衛生署出賣國人健康」記者會。

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表示,狂牛病稱為海綿狀腦病變(BSE),導因於普恩蛋白(是一種突變性蛋白質),會引發不可逆轉、無藥可救的致命性大腦損傷,讓大腦變成海綿狀的空洞,慢慢喪失行動力,終至癱瘓而死。
同時也是師大化學系教授的吳家誠說,普恩蛋白存在於腦、頭顱、眼睛、三叉神經節、脊索、脊柱和背根神經節、扁桃腺及迴腸末端等部位,甚至有資料顯示肌肉也有其蹤跡;就連研究狂牛病的諾貝爾獎得主史坦利普魯席納(Stanley B.Prusiner)都說,他不敢吃美國牛肉。
吳家誠強調,普恩蛋白無法以高溫滅除,甚至燒成了灰仍具有破壞性;所以人染病時,若是潛伏期捐血也會傳染給輸血人;就算患者最後死亡火化,普恩蛋白仍然不滅,若進入土壤、植物鏈,最終還是可能進入人體,即便放射線也不能滅絕,有人甚至稱之為人類犯錯的「天譴」。

媒體詢問他,有官員認為得狂牛病機率甚低。吳家誠說,全球約有60國家拒絕進口美牛,現在衛生署還可能採全面開放;狂牛症不僅檢驗困難,又無法醫治;就算是一條人命犧牲,也是人命,講這種話的官員不負責任,應該下台。
謝天仁並質疑,政府可能早已決定要全面開放美牛進口,作為送給即將卸任的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的臨別贈禮,此舉將出賣國人健康;呼籲政府收回成命,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他並提醒民眾前往戲院看法國名導盧貝松執導的「搶救地球」一片,就會知道美國牛的飼養實況,應正視狂牛病問題,若消費者自己都不在乎,不像日韓民眾般在意,美方將覺得「台灣消費者很好處理」。
 
 
 
一旦進入台灣,就在地生根,並造成長久性的傷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27/78/1m0ka.html
一旦進入台灣,就在地生根,並造成長久性的傷害。
更新日期:2009/06/27 04:09

〔記者鍾麗華、方志賢/綜合報導〕對於國內可能再放寬進口美國牛肉部位,專家認為,風險一定存在,尤其內臟容易混雜腦脊髓與神經,最好還是不要放行;也有部分神經內科醫師認為,自保之道就是不要吃美國牛肉產品。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憂心,導致狂牛症的毒蛋白非常難以檢驗,政府如何保證不會在檢驗有疏漏?以過去經驗,通常政府檢驗報告出來,消費者都已經吃下肚了,尤其內臟容易混雜腦脊髓與神經,風險也比一般肉類大。

 
振興醫院腦神經內科主任賴達昌說,雖然感染的風險低,但不少同科的醫師就說不吃美國牛肉。 
 
病灶難根絕 國內也無風險評估專家 
  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陳順勝也表示,台灣目前仍沒有新型庫賈氏症風險評估的專家,又如何做好美國帶骨牛肉進口的風險評估?況且引發疾病的「普利昂蛋白」(或譯普恩蛋白)很難根絕,輕忽不得。

 
對於衛生署長葉金川一再對外表示,吃美國帶骨牛肉染病的機會,「比被雷打到兩次還低」,陳順勝表示,這樣的比喻非常不恰當,因為引發新型庫賈氏症的風險與被雷打到或毒理風險並不同,被雷打到或病毒疫情一過,就消失了,但引發重症的普利昂蛋白,一旦進入台灣,就在地生根,並造成長久性的傷害。 
  陳順勝也說,衛生署宣稱台灣開放美國帶骨牛肉的條件,不會比韓國寬鬆,但就他了解,韓國的條件非常嚴格。例如,韓國嚴格要求必須是進口簽約後的帶骨牛肉,而不是簽約前的帶骨牛肉,避免美國大量囤積的劣質牛肉傾銷韓國,並隨時監控,台灣政府應詳細公告開放進口的條件,而不是一語帶過,企圖蒙混過關。

 
 
 
消基會:全面開放美國牛肉 恐出賣國人健康
更新日期:2009/06/26 17:45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6日電)政府研議進一步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消基會今天質疑安全堪慮,恐「出賣國人健康」,呼籲政府收回成命;萬一發生不幸的感染事件,政府應負起所有應有的行政責任。 
  衛生署長葉金川日前表示,美國牛肉何時全面開放「沒有時間表」,重要的是民眾能否接受。他表示,食用牛肉帶來的風險相當於連續被雷打中兩次的機率,民眾不需過度擔心。
 
消基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若全面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就是「出賣國人健康」。 
  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表示,狂牛病為海綿狀腦病變(BSE),導因於普恩蛋白(一種突變性蛋白質),會引發不可逆轉、無藥可救的致命性大腦損傷,讓大腦變成海綿狀的空洞,慢慢喪失行動力,終至癱瘓而死。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秘書長,同時也是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普恩蛋白存在於腦、頭顱、眼睛、三叉神經節、脊索、脊柱和背根神經節、扁桃腺及迴腸末端等部位,甚至有資料顯示肌肉也有其蹤跡。就連研究狂牛病的諾貝爾獎得主普魯希納(Stanley B. Prusiner)都說,他不敢吃美國牛肉。 
    吳家誠表示,普恩蛋白無法以高溫滅除,甚至燒成了灰仍具有破壞性。染病的人若在潛伏期捐血,也會傳染給輸血的人;就算患者最後死亡火化,普恩蛋白仍然不滅,若進入土壤、植物鏈,最終還是可能進入人體,即便放射線也不能滅絕,有人甚至把它稱為人類犯錯的「天譴」。

 
媒體詢問,有官員認為吃牛肉得狂牛病的機率甚低。吳家誠說,全球約有60個國家拒絕進口美國牛肉,現在衛生署還可能全面開放,未來就算是只有一人得病,既難以檢驗,也無法醫治,一條人命犧牲也是人命,講這種話的官員不負責任,應該下台。 
  謝天仁並質疑,政府可能早已決定要全面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作為「送給即將卸任的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的臨別贈禮」,恐出賣國人健康;他呼籲政府收回成命,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謝天仁也呼籲民眾去看法國導演盧貝松執導的「搶救地球」,就會知道美國牛的飼養實況,正視狂牛病問題,若消費者自己都不在乎,不像日、韓等國民眾一般在意,美方將覺得「台灣消費者很好處理」。
 
 

蔬食利益全球
 
黑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