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19:23:57邪惡阿寶

心疼葳葳之二

事實上,小慧與程偉還沒正式提出分手。我不是一個八卦的人,而且最好不要捲入別人的感情世界,但因為有一方扯到文凱的家人,而小慧與文偉的相識又是因為我的關係,我能做的只是告訴小慧希望她擇一。
就這麼三個人的感情牽扯了四個月,有一天小慧告訴我,她忍受不了寂寞,她已經決定跟程偉分手、跟文偉交往。而她與程偉的關係回到”朋友”。
後來,我返回台灣工作,再次展開我的遠距離戀愛;而小慧則繼續留在那唸語言學校。
一天文凱氣急敗壞地對我說了氣話,他問我怎麼會交小慧這種朋友??並開始抱怨…
我才知道原來小慧每天每天晚上都找文偉陪她去夜店喝酒、跳舞。害得文偉常常早上沒去上課、晚上原本有打工也不去了、跟著小慧一起抽煙且煙癮越來越大、為了小慧愛名牌所以借錢買了好多名牌包、尤其小慧愛玩,一有假期就要文偉陪著她到處玩,文偉因此欠了銀行更多錢。
雖然如此,但我並沒有立場多說什麼,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我只知道文凱一家人似乎不怎麼喜歡小慧這樣的千金大小姐,但無可奈何文偉盲目地愛著小慧。
二年後,小慧唸完碩士,返回台灣在她爸的公司工作。而在此時,我與文凱也決定完成終身大事終止辛苦的遠距離戀愛,不再分隔兩地。
就在小慧回台灣之後的三個月,一天文偉突然急急忙忙訂機票說要去台灣找小慧,因為他覺得小慧最近古古怪怪經常找不到她。文偉趕緊飛去台灣,似乎兩人的感情又回復從前,文偉放心又飛回美國繼續學業。
又過了二個月,小慧突然鬧著要分手,說她很愛很愛文偉但實在受不了分隔兩地的戀情。文偉已經決定休學,到台灣找工作並陪在小慧身邊。文凱一家人都不贊成,但文偉堅持要這麼做。最詭異的是,小慧一聽到文偉的決定反而一直阻止文偉,只堅持分手。依照小慧只顧自己的個性,她應該是希望文偉到台灣陪她才對,怎麼反而是阻止呢??
就在文偉決定要去台灣陪小慧這件事鬧得沸沸揚揚時,我們大學時的一個好友傳給我她結婚的照片,在照片中我發現一個秘密,原來小慧與程偉已經復合。
身為文偉大嫂的我,當下真的很想當作沒發現這個秘密。實在很為難,一邊是同學、一邊是小叔。最後,我決定告訴文凱由他決定怎麼做。因為我們知道文偉很愛很愛小慧,就在我們兩個還在煩惱該如何告訴文偉事實時,文恩突然告訴我們文偉這幾天晚上都沒睡覺、煙一包一包地抽,她問文偉才知道他們倆已確定分手,分手原因是他知道小慧跟程偉復合了,至於文偉怎麼知道這件事就無從得知了。
可能刺激太大,文偉變得沉默、鬱鬱寡歡、完全沒了笑容,全心全意在他的課業上。我們一家都很擔心他,但總算家裡面是回復了平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