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12:06:48RosiTa

砸過來的磚頭

 
                                   

們總是在「爭先」、「搶快」。如所謂的「人二腳、錢四腳」,說明我們在追逐錢的過程中「馬不停蹄」的樣子。大家都在趕時間,久而久之,我們便忽略了生命中許多美好的事,是必須慢下來才看得到體會得到的。
 
一位年輕的總裁,開著他的新車經過住宅區的巷道。忽然有個小男孩丟一塊磚頭打到了他的車。他很生氣的踩了煞車,並後退到磚頭丟出來的地方。他跳出車,抓住了那個孩子說:「你為什麼這樣做?」
小男孩哀求著說:「對不起,我不知道我還能怎麼辦?我丟磚塊是因為沒有人停下來。」
男孩邊哭邊說:「哥哥從輪椅上掉下來‧我沒辦法把他抬回去。你可以幫我嗎?哥哥太重了我抱不動。」
這些話讓這位總裁深受感動,他趕忙抱起受傷的哥哥,幫他坐回輪椅,並確定哥哥沒什麼大問題。
小男孩感激地說:「謝謝你,先生,上帝保佑你。」看著男孩離去,總裁回到車上,他決定不修理被磚頭打中的凹洞。他要提醒自己:「不要等周遭的人丟磚頭過來了,才注意到自己生命的腳步已走得過快了。」
 
當生命想與你的心靈說些話時,通常你會有兩種選擇:「傾聽你心靈的聲音或讓磚頭來砸你」生命中偶而需要一點提醒,好讓我們隨時調整自己的腳步。
 
    放棄自我心中傲慢。放慢你的腳步或是停下來聽聽神對你說的悄悄話(分享)
                                      

上一篇:五塊錢 的選擇

下一篇:生命的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