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00:33:24台灣新娘

爲什麼是你??

2007/1/26 爲什麼是你??
還記得N年前,大概我高中那年代,有一次去喝鄰居大姐姐的喜酒….
印象中的她就是留著一頭烏溜溜的長髮,長得超甜美,身材高挑又玲瓏有緻….總之,她就是個有名的美女。她大約一兩個禮拜會回家一次,為何我知道??因為小小的巷口會停了一部看起來很貴的黑轎車!!
一天媽媽跟我說那個漂亮的大姐姐要結婚了,問我要不要去喝喜酒,從小就崇拜她崇拜得要死的我當然要去囉!!當天坐定位後,我的眼神就一直在搜尋她的蹤影,終於等到她們進場(不是正式進場,只是從旁邊先走去新娘化妝間補妝並等待酒席正式開始),我看到她老公,嗯!!是個看起來挺有錢的帥哥,那個年代根本沒有手機,只有超級貴的”黑金剛”(好像是這樣說),我看到他竟然大辣辣地手拿著黑金剛自己走在前面,而她就默默地跟在後面,沒有人扶她,只有她妹妹幫她拉裙擺,我就看著她走著走不小心被自己的裙擺絆了一下,還好沒摔倒。這個畫面印象好深刻,深刻到十幾年後的現在的我都能清晰地回想起當時的景象。這景象影響我日後的擇偶條件極深。呵呵~~很簡單!!我要會牽著我走路的人啦!!!!這也就是為何我最後執意選擇傻裡傻氣的葛蘭先生,而不要我媽超級尬意的那個擁有三高的老師。
上車有人幫忙開門、下雨有人馬上自動撐傘、吃蝦有人馬上撥殼、天氣冷了有人馬上變成我的專屬暖爐、肚子餓了食物馬上出現、想血拼有人就自動變身成提款機、地板髒了有人自動吸地、衣服也總是有人洗好烘好、從12號長大變成16號還是有人天天對著我說我是個漂亮的小女孩….等等,這些就是葛蘭先生會做的傻事。我不是不喜歡那個擁有三高的老師,他很好!!我也跟他出去好多次。只是有一次在聊天時,我問他為何不吃香蕉(雖然我也不吃香蕉,但我是怕香蕉的味道,我以為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香蕉是臭蕉),他告訴我”因為他懶得剝皮”….天呀!!!!懶得剝香蕉皮????
爲什麼是你??我想,如果當初我選擇三高的話,今天開門、撐傘、剝殼….那個人可能就是我!!!!所以這是你勝出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