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17:32:53橙羽毛

暗示

走在路上逛街時,

我不小心聽到很久以前常去KTV時常點的歌,她的歌基本都很高。我也只會唱一兩首。

這一首「暗示」旋律一從電台放出時,我停下腳步,並在那家店前面停下來。

我假裝對櫥窗裡的東西感興趣的一直看。其實我是在聽音樂。

當《李玟》唱到,『今夜在你窗前下的一場雨,是我暗示你,我有多委屈。』我就笑了。

然後我走離了那家店,接下來的店家又都是過眼雲煙,沒有任何一個形狀能進入我的眼中。

我笑了,我想起你北漂時,為了租離近一點的房子,以高價換取減少通勤的時間,但你房裡並沒有對外窗,只有對著走道的室內窗,昏暗的房間只是讓你起床就是出門,回來就是入睡。

你曾對我說:「我好想體驗妳的房間,又大又寬敞,又有香香的薰衣草香氣,每天早上7:00都能在陽光中醒來,讓我跟妳交換吧!」

  

那時候的夜晚在你窗前下的每一場雨?你看得到嗎?

也許你真的不知道我心裡的委屈,金色貓咪心裡苦但金色貓咪不說。

  

不能只是靠近著你輕輕地呼吸著嗎?

不能只是站在不用失去你的位置嗎?

不能只是只是只是忘記你微笑的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