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8 21:50:06橙羽毛

雪落下的聲音

李千娜的『雪落下的聲音』

看到「延禧宮略」的片尾曲,我想到曾經看到過一部電影,

我當時不清楚是哪一國的語言,我也已經忘記片名。

有一種語言是我重來就不想學的語言就是『手語』

但我發現,這是我最喜歡的語言,『手語』就是有種神秘感,

很難從這樣的語言中發現交談人的情緒,或是她們交談時,比的很快,很大力,或是可以看到對方的表情,但是這都是無法太直接的知道對方的情緒,或是如果她在自言自語時,是什麼畫面?

那部電影,裡面有一個家庭,爸媽都是聾啞人士,但是兒子女兒都是正常人,而且在校成績很好,女兒高中成績能上茱莉亞藝術學院的音樂系。爸爸自卑的無法接受,因為他聽不見任何聲音,但女兒卻在音樂成就上很優秀。電影裡,爸爸看著窗外問女兒:『雪落下的聲音』是怎麼樣的?她的回答讓我很感動。爸爸最後也成就女兒的願望了。

原來聲音可以被形容的?原來情緒是可以被形容的?原來世界是可以圍繞妳的!

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