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3 23:20:57chanchan

夏天以後

然後 忽然秋天來了
想到我要辭掉工作或退休以後
才能好好地來一次秋季大旅行
有朋友十月要去四川做旅遊特輯
我羨慕不已

工作為甚麼呢?
上星期六看了一齣電影the choir
一個音樂老師不求聞達
默默向頑劣學生授以音樂
故事相當感人
老師大概是個感人的行業吧!

想起多年前看過的美國電影187
一個具教學熱誠的老師接到學生的死亡恐嚇
隨後遭人從背後以利器襲擊
老師大難不死並轉了校
繼續他的教學熱誠
然而 學校學生並沒有接受他的教學熱誠
奪命暗號187又再出現
最後這個老師走向以暴易暴
據說這是真人真事改編

另外還看過一齣關於老師的電影Mr. Holland's Opus
失意音樂家Holland為了生活不得不到學校任教
結果他在學校一耽就是一生了
然而這卻成就了他一生最偉大的樂章
老師大概就是要默默耕耘不求聞達

我想我的煩惱是
我大概是個各方面都不太努力
但又不太甘於現狀的人

你們在作文
我在批改測驗
電風扇伊伊吖吖轉轉轉
然後 忽然秋天就來了
筆和紙之間沙沙沙沙如落葉



(圖:我工作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