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00:04:45mar

筆記書-『聽說愛情.拼湊的容顏』

 


「淤青與迂迴都是如此曲折離奇,

  暗戀與明戀,光說不戀都會讓人有最深的遺憾。」

 

她專注的目光,總讓我想起熟悉的感覺。
不遠的距離處,仔細端倪,漸漸地打開塵封記憶,
驀然回首,記憶起埋藏在心底十幾年的面容,
緩緩的由湖面泛起,漸漸清晰,最初心動的容貌。

眉宇與那黑白分明的雙眼,七分的識曾相似,卻又染上三分陌生。
這一次我是真實憶起那藍色戀曲裡的點滴,
那是最初守候與最深遺憾的記憶之櫃。

看見她,總是想起那藍中帶綠的沁心溪水,於是總是跟她說,我想沉溺在那山間的溪流裡,
洗滌這早已滿是塵埃的心。

在左岸暗黃的燈火,走在人行道磚上,驀然回首的錯覺,
我看見那年在天台頂端的妳,最初的容貌。
妳的雙眼,大而清晰,如此黑白分明,
那淚水滑落的點滴,像是星辰的殞落,
一顆顆的落下灑在這片黑夜。

1991年的夏季,最後一次,
深情的相擁,激盪的淚水,那是年少情竇初開的心痛。

淤青與迂迴都是如此曲折離奇,
暗戀與明戀,光說不戀都會讓人有最深的遺憾。

如果沒有錯傷,又怎會讓一顆滿是愛的心,一次又一次的傷痕累累?
直到那最後的一夜,最後的一滴眼淚流盡,仍是堅持著,最初的情懷,

究竟傷有多深?只怕這浩瀚的宇宙都無法衡量出這傷痕,
在擁抱的同時,我看見那傷痕的血液已淋淋盡至乾枯力竭,
是我的執著,才會深刻的劃上這到傷痕,那愛情的利刃,
一次又一次的刺向妳心。
在妳身上的傷痕,在妳褪去衣物後,是否隱隱的作痛?
儘管,日後我做的在好,爬的多高,我都會想起妳的眼淚與我的遺憾。


泛黃的日記本裡,記載的是那些年我對妳的依戀,還有最深刻的遺憾。
其實,一直都存在心底的某個角落。
也許是一個缺口,也許不完美,才是真正的圓滿。


曾經,有個人,是如此這般的愛著我,
而我的堅持與固執,是最深的利刃,
一刀兩斷後,卻是我最深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