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00:03:09mar

筆記書-『聽說愛情.聽天使說話』

 


「那年,妳的離去,天使的降臨,讓我能默默的守在妳的身邊,不曾遠離。

 天使說,如果想遇見深愛的妳,在清晨太陽沒出現的片刻,耐心的等待著妳的到來。」

 

相錯的時空,在此的片刻,等待著曾經熟悉不過的妳,
往來明的方向走近,時光走廊的盡頭。
在這五更十分天即明的片刻,看見妳穿著一襲白紗,如夢似真的到來。


漫長黑夜侵蝕,那心上的傷痕一點一滴淌著顯明的血液,
若非傷痛到了極至,也不會這麼孤立無援的,期待妳的出現。


隔著鍵盤的黑鍵,彷彿十指的相扣,那酒醒後的荒蕪,證明了我比40%的伏特加更加荒涼。

黎明與暗夜的交織,正如同白天永遠不懂黑夜的傷悲,
春蟬最終依然注定無法看見那冬雪的到來。
我看見,那覆蓋容顏的冰雪,片片落下,
心坎裡的舊傷口正又一次被劃開,
那鮮明的血液灑落在這早到的冬雪。

妳一如往昔般的冰心玉潔,
而我的心不再如同水晶般的晶瑩剔透,
當妳看見我因悲傷雸落下的淚水時,
是否能如昔日般的讀出那些沉默裡的文字?

心依然眷戀那莫名的眷戀,
而固執卻禁不起歲月的凋零,瓦解,
如那山腳的長年等待信件的郵筒,漸漸斑駁。

妳是否一如往昔般的屹立在我的左心房不遠處?
倘若這一切都是真的,那為何讀不出右心房的孤獨,寂涼時的悲鳴?

於是哭了,彷彿又是笑了,這樣言不由衷的情緒,
到底要經歷多次的百轉千迴?
可不可以不要徹夜的輾轉反側?
可不可以不要徹夜的只徒留一盞燈的陪伴?
下起的傾盆大雨如同心底的淚水,不停的氾濫?
淚水可以無止盡的蔓延,但是血液卻不能,
我可以永遠含著淚水,卻無法一直都流著傷痛的血。


任 憑 我 無 聲 吶 喊 悲 淒 哀 鳴


不要再病厭厭的敲打鍵盤,也不要如同戀屍癖般的眷戀,

如果所有的一切都可以交換,那麼可不可以讓我真正的在此長眠安歇。

空前未有的倦與怠,是始料未及的,

給我,妳最初的祝福,好讓我闔上眼後,不再有一絲一毫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