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00:01:00mar

筆記書-『聽說愛情.扶桑花的幸福』

 


「女人穿著一件黑色,印有扶桑花的連身洋裝,滿身洋溢著幸福的芬芳。

  在那一瞬間,看見幸福的到訪,我想起了妳。」

 

想起了在台北的某一個夜晚,那深夜深時分,
爭執愈演愈烈,憤怒周旋在黑夜籠罩的四方屋。
寧靜的單人床上的兩個人,
正背對背激動的上演著冷戰與僵持不下的爭執。


突如期來的一個問題,

「妳最初想要的愛情,不就是幸福,快樂?」
「那現在的妳,在這段感情裡,到底有沒有感受到妳想要的幸福,快樂?」


一 陣 沉 寂 後 . . . .

在黑夜裡,我聽見妳含著眼淚說,「其實,我是幸福的。」


在那一片刻間,黑暗間深深的感覺到淚水正氾濫,無止盡的蔓延。

如果,愛情還未凋零殆盡,那瞬間的擁抱後的激蕩,是真情流露時的寫實。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忘記那存有愛戀的擁抱。


那個黑暗來襲的夜晚,
看見靈魂深處因感動而不小心溢出的一滴淚。
從那天之後的某一天,深藏在身上的照片,
也因此收藏在記憶的抽屜裡。

彷彿如充使般的等待,新生跳躍的希望。
總以為那不禁意的到訪,是一生幸福的依歸。
幸福,總是讓人有種海市蜃樓錯覺。

 

這個世界上,有好幾十億的人,
這好幾十億人裡,擁有好幾十億種幸福的夢想藍圖,
而我也不例外,其實我只是想要,
只是想要一個,一個能陪著我,
一起完成幸福的夢想的人,一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