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23:58:53mar

筆記書-『聽說愛情.哀悼,沉默』

 

 

「生命中最殘酷的是別過臉的那一刻,

  明明是醒的卻要裝做昏迷的,看的見要裝做是瞎的。」

 


無止盡的相愛,如同將以愛為名的沙,
灌注於無聲息的黑洞裡,看不見未來。
與其將燃燒的愛戀不停的埋藏在此,倒不如就此停歇。


2001年的六月,陽光與溫度沒有2008年的強與炙熱。
在同一天,天空烏雲密佈風雨將至,
不相信,天就是這樣下起傾盆大雨,或許是一種共鳴,也許不過只是一個多餘的巧合。


哀傷依然寂靜的沉睡在內心深處,
謊言不停的如同電視牆般輕輕的反覆朗誦著。


悲傷走到極至竟是有種前所未有的寂涼的沉默。


2001年,收到信的我,有種前所未有的平靜,
我只依稀記得妳口中傳遞的那些我聽不懂得文字。
然後,安靜地掛上電話,離開。


之後,我不知道睡了多久,醒了多久,持續這樣多久,才不記得那些日子的辛酸與楚痛。

我只記得雨下的很大,沁濕了眼框,弄紅了雙眼,淋濕了衣裳一直滴滴滴水。
太過悲傷的人往往都有張奇怪的笑臉。

眼淚是奢侈的,感覺是奢侈的,真正在愛情中漂泊的旅人,是不該有淚水的。


其實在那天,我看見掛上電話的妳,也如同我一般的沉默與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