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20:02:43mar

淚眼

淚水,穿梭在臉龐,像是天空掉下的雨滴,
不停地,滴落,滑落。
心像是破了個洞,怎麼補,也不補了淚水淹沒的眼。
心底的傷,讓心碎成一地。

彷彿,嚴冬時,所飄落下的雪。
灑滿了一地,卻怎麼也拼湊不出,美麗與哀愁。


歸途,想起了那天與小女孩的對話後內心莫名的哽咽,
剎那間,刻意冰封的記憶瓦解後,終於得到答案。

記起的是最想忘記,卻又捨不得放不下記憶中的那個人。
最愛,也是傷最深的那個女孩。

愛情鋒利之至,不過就是刺穿舊傷口,
隱隱作痛後,仍清楚地看見那鮮紅的血液隨著崩潰的心痕,流下。

清楚的記憶著那年手術過後夜次日晚忍著傷痛,
聽著妳說,痛楚很快就會消失。於是我是如何漸漸趨於平靜後,入睡。

記得與此刻相同溫度夜裡,
妳陪曾陪伴我在政大校園裡,
漫步,抬頭細數著天空的星星。

記記深處的妳有雙冰冷的雙手,
而我手心的溫度,總是能適時的給妳溫暖。
然而妳給的記憶總在最不經意的時候浮現。

看著過去的文字,感受悲慟之最的深痛,
還有來不及對妳訴說的話,以及悔不當初的愛。
一字,一血,一淚,慢慢讓舊傷口沁出血液,
隱隱的痛讓矜持已久的淚也隨著,落下。

不自覺的別後第八個深冬,明明是忘記卻又是記得。
忍不住,一邊哭,一邊笑。

窗台上的雨滴,能否替我傳遞這些思念?給遠方的妳?

如果有一天,妳離開了,我也會離開。
如果有一天,妳離開了,我會收藏這些記憶,然後默默的離開。
如果有一天,妳來開了,我真得不知道,我剩下些什麼是最寶貴的?


2000年的某一天,寫下的「如果妳離開了」,成了日後最真實的回憶。


黑夜的天空,如此廣漠,風如同往昔般的自由與遼闊,
左心房的傷口依舊清晰,而那種想瘋狂的痛苦哭泣的衝動,
從開始想起到忘記以後。


痛哭之後,流盡了眼淚,為何還是有點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