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21:43:17詹氏文化~chan han

創業者的忠告

 

創業者的忠告

不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話 靈機一動就去創業

  創業者最重要是非常喜歡自己做的這件事情,因為太愛這件事情而去做,不是因為別人一句話靈機一動就去做。創業者想的是就想把它做好,喜歡它,做夢也為他做的事情

  人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第一天創業時的夢想

  你太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太在乎自己的包裝,給你的資料上面虛的東西太多,還有報紙,人不能沉浸在自己所謂的成功裡面,忘記自己本來是想要做什麼,走到後面然後又改來


  創業者最好的大學就是社會大學

  初中生也挺好,初中生關鍵是我們在社會創業大學學的東西比別人更多,但是學習一定要總結,不總結也不行……


  永遠要相信你邊上的人比你聰明

  我想給你一個建議,我剛才比較欣賞,你說你的合作夥伴比你更聰明,我覺得這也是非常好的一個品德,一個領導者和經理人的區別

  做人、做事、做企業,必須一貫。客戶不喜歡你一定有理由,問問他們為什麼。只有通過別人,通過團隊,你才能拿到自己的結果。

要少開店、開好店,店不在於多,而在於精。

  不要貪多,做精做透很重要,碰到一個強大的對手或者榜樣的時候,你應該做的不是去挑戰它,而是去彌補它。

沒有什麼忌諱的,你們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就是你和你的團隊,不要有什麼難為情,別人問我最早阿裡的競爭力是什麼,我說別人可以拷貝我的模式,但是不能拷貝我的苦難,不能拷貝我不斷往前的激情……這才是競爭力。

  你建一個公司的時候要考慮有好的價值才賣。如果一開始想到賣,功利心太重,你的路可能就走偏 掉,這是給很多80年代的人的一個建議,做任何事都要有時間

不需要多元化的經營,做好一個永遠再做第二個。

  不可能每一個人都用你的產品,你要定位準確。少做就是多做,不要貪多,做精做透才是最好。

所有的創業者應該多花點時間,去學習別人是怎麼失敗的。
  把別人的時間、精力、資源當作自己的去做,才能做好。

一個企業可以靠策劃贏的優勢,但一定不是靠策劃而成功。

  一個優秀的CEO和領導者,在給員工展示未來的時候不要光說美好,還要說到災難。這樣才能度過。

創業者光有激情和創新是不夠的,它需要很好的體系、制度、團隊以及良好的盈利模式。

  人要有專注的東西,人一輩子走下去挑戰會更多,你天天換,我就怕了你。

  要找風險投資的時候,必須跟風險投資共擔風險,你拿到的可能性會更大。

  記住,關係特別不可靠,做生意不能憑關係,做生意也不能憑小聰明。

  這世界上沒有優秀的理念,只有腳踏實地的結果。

做戰略最忌諱的是面面俱到,一定要記住重點突破,所有的資源在一點突破,才有可能贏。

  小企業有大的胸懷,大企業要講細節的東西。

  有時候死扛下去總是會有機會的。

關注對手是戰略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會贏。

  絕大部分創業者從微觀推向宏觀,通過發現一部分人的需求,然後向一群人推起來。

  不管你擁有多少資源,永遠把對手想得強大一點。

  必須先去瞭解市場和客戶的需求,然後再去找相關的技術解決方案,這樣成功的可能性才會更大。

  最核心的問題是根據市場去制定你的產品,關鍵是要傾聽客戶的聲音。

  免費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所以儘量不要免費。等你有了錢以後再考慮免費。

誠信絕對不是一種銷售,更不是一種高深空洞的理念,它是實實在在的言出必行、點點滴滴的細節。

  聰明是智慧者的天敵,傻瓜用嘴講話,聰明的人用腦袋講話,智慧的人用心講話。

創業時期千萬不要找明星團隊,千萬不要找已經成功過的人。創業要找最適合的人,不要找最好的人。

  最大的挑戰和突破在於用人,而用人最大的突破在於信任人。

  領導力在順境的時候,每個人都能出來,只有在逆境的時候才是真正的領導力。

  永遠記住每次成功都可能導致你的失敗,每次失敗好好接受教訓,也許就會走向成功。

  可能一個人說你不服氣,兩個人說你不服氣,很多人在說的時候,你要反省,一定是自己出了一些問題。

小公司的戰略就是兩個詞:活下來,掙錢。

做小了,一定要做到獨特,生存下來的第一個想法是做好,而不是做大。

  永遠把別人對你的批評記在心裡,別人的表揚,就把它忘了。

大勢好未必你好,大勢不好未必你不好。

創業路上需要激情,執著和謙虛,激情和執著是油門,謙虛是刹車,一個都不能缺少。

  權威是你把權給別人的時候,你才能有真正的權利,你懂得傾聽、懂得尊重,承擔責任的時候,別人 一定會聽你,你才會有權威。

  

作為一個領導人,應該控制自己的情緒,很多時候發脾氣是無能的表現,合理的情緒控制對於團隊的和諧,穩定軍心有大作用。暴躁在某種程度上講是因為有不安全感,或者是自己沒有開放的心態。

  

  我覺得網路公司一定會犯錯誤,而且必須犯錯誤,網路公司最大的錯誤就是停在原地不動,最大的錯誤就是不犯錯誤。關鍵在於總結我們反思各種各樣的錯誤,為明天跑的更好,錯誤還得犯,關鍵是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如果早起的那只鳥沒有吃到蟲子,那就會被別的鳥吃掉。

  我永遠相信只要永不放棄,我們還是有機會的。最後,我們還是堅信一點,這世界上只要有夢想,只要不斷努力,只要不斷學習,不管你長得如何,不管是這樣,還是那樣,男人的長相往往和他的的才華成反比。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絕對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個人不要放棄今天。

  對所有創業者來說,永遠告訴自己一句話:從創業得第一天起,你每天要面對的是困難和失敗,而不是成功。我最困難的時候還沒有到,但有一天一定會到。困難不是不能躲避,不能讓別人替你去抗。九年創業的經驗告訴我,任何困難都必須你自己去面對。創業者 就是面對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