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8 19:00:00山丘文

到大坑幫老樹祈福和圓環旁醧康吃冰

賞味日期:2013年06月29日->30日
相片:用手機拍攝

6月29日周末的一大早
趁著一大早上山去爬大坑登山步道
為的是要去去拍一隻上次匆匆路過沒有好好拍到的漂亮蜘蛛
一路走著走著,找尋著的蹤影
她竟然還在原地,讓我拍了許久

除了拍到我想拍的東西之外
路上的休息賞景也是必要的
 

走著走著,
竟然遇到大坑社區大學與植物交朋友半日班的同學們
專業的凌老師剛好帶著認真同學們來這條步道上課
 

同學們還邀約我課後到同學家作客
閒聊之際,
從老師口中得知大坑圓環有一處好吃的芒果冰

回程到大坑圓環探路
也看到了圓環上的三百多年老楓樹
不過它今年狀況不是很好
這個季節應該是滿頭綠油油的葉子
可惜卻是滿頭的枯枝

想幫老樹祈福的朋友
可上"台中大坑圓環楓香老樹永生祈福"幫老樹集氣
臉書連結:請點
 

晚上家中事情告一段落
帶著家人去吃冰囉!!
在大坑圓環前的紙箱王附近剛好有車位
 

停好車
往圓環方向走
就看到傳說中的冰店

我也是第一次來吃
確認了店名無誤
又看了老闆帥不帥
哈!!老師說老闆很帥,我只是想確認一下)
 



店面並不是粉大
人潮也沒有附近的東東和老芋頭有排隊的人潮
想說:既然有人推薦,一定來去吃吃
 

今天並沒有刻意拍啥
只有帶手機出門隨拍
 
先從喊擠粉圓和芒果冰開始點囉!!


醧康的命名由來從網站上得知
醧(ㄡ)康(ㄎㄤ).....為什麼要叫醧康呢?有兩種含意:
1.好吃又健康的意思。
2.小時候吃的冰淇淋,都是用器具挖出一個球狀,因此吃冰挖個洞就是所謂的「醧康」。
我們的英文名Oldcoming,就是要以"老主顧"的態度,好好的款待每一位客人。
醧康的每一項食材,都經過嚴格挑選,再加上"精心"及"愛心"的烹調,所造就的口感,豈止好吃而已!

我喜歡吃冰挖個洞的含意,真有創意
 

芒果冰來囉!!
聽老闆說:
芒果是產地直送並且經由老闆精心熟成之後的產品
中間的淋醬還加了多樣的材料製成的
 

換喊擠粉圓上場囉!!

呼叫老闆
我沒有聽到粉圓喊擠啊~~
 


老闆說:喊擠就在粉圓下方的冰層內
可先吃上方粉圓的原味
再吃和喊擠加在一起的味道

說到這裡,有人不認識喊擠嗎?
喊擠就是番薯啦!!
不得不又讓我佩服了老闆
 

 

 
 


隔天周末夜
我又來了~~
今天除了點了喊擠粉圓又點了紅豆牛奶

老闆說: 
紅豆是用萬丹紅豆,以日式煮法細火慢燉,經過繁複的手續熬煮成飽滿鬆軟的紅豆成品,佐以香甜可口的煉乳,再與綿而細密的剉冰結合!
 


有看到價目表旁的丸子嗎?

昨天來吃的時候
看到丸子的相片
還特別問了一下老闆
為啥有丸子的相片
菜單上沒有這一項目呢?
 

老闆說:
這是熟客才會點的菜色,菜單上沒有,
而且還要看當時是否有空可以製作
否則老闆一個人無法忙過來

今天特別詢問老闆是否可以幫我們考魚丸呢
老闆答應了

我們點了三串
聽老闆說:小朋友是無法抵擋這烤魚丸的好滋味的
 

好不好吃
你可能要問小兄弟倆囉
 


吃過之後
又去老楓香樹下的土地公走走
 

希望土地公公能保佑老楓香快點好起來
 

 
加油囉!!
楓香老爺爺~~~



台中大坑圓環楓香老樹永生祈福
臉書連結:請點


醧(ㄡ)康(ㄎㄤ)
(大坑圓環旁)





延伸閱讀



joycehh 2013-07-19 11:39:21

美食美景總令人回味再三
最近太忙
下次換我去喊擠一下~~~~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7-19 00:30:28

這圓環我只記得東東芋圓
想不到還有在地美食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