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15:19:07莊秀男

下一站 北京

出發往北京前,十萬個不願。
不願上班,不願離開;結果還是登上了…

憑著一句:「中國人怎能不吃飯呀!」,公司終於把所有的飯都端到這群北京人面前來。
「來,來,來,飯飯飯,給我飯。」操著北京口音的人民大叫著。
「好,今天全都是飯。有魚飯,有雞飯,請問你要那一款?」
「飯!反正是飯就好啦!」還記得他咬著那個「反」字差點把舌頭也吞下了。
「啤~~」心想。我當然推介數量較多的雞飯,送到他面前來:「今天的雞飯多汁,比較好吃,就這樣好嗎。」請留意這可是個句號,非問號。
「…給我魚飯魚飯,我要吃魚。」
我的汗終於滑了下來。

非人幹的這一班機害得我們內裡的怒氣滿載。到了北京後,同事提議各種釋放的方法。找來了「同一首歌」卡啦OK店,才知道我們香港實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所卡啦OK有六星級酒店的富麗、堂皇,有五星級的服務、招待,有四星級的人民在此,亦有三星級的香港歌曲(還是可以,不新不舊,當然找不到同事們最想要的花無雪、電燈膽之類)。說到最過癮有三:一為房中的touch screen及LCD大電視,二為房中的一對山歌搖鈴及手拍玩具讓你打拍子造氣氛,三則為牆上獨有的三小按鈕,分別為大家營造「喝采聲」、「拍掌聲」和「情話綿綿」的效果,令我們只能說一句:嘩!價錢更是相當廉價,每位六十唱至零晨七時,自助餐包任飲,即使累得要命,又怎能放過?

翌天,到了大董烤鴨店吃烤鴨。

不說不知吃烤鴨方法有三:
一、 把鴨肉直接點上沙糖
二、 把鴨肉點上特配肉醬,然後放到粉皮之上,包好
三、 為粉皮先塗上一層薄薄的蒜,將鴨肉點上特配肉醬,配上青瓜絲,蘿蔔絲等然後包好

三個方法結果都是等如 ︶超美味!!難怪大家都說北京烤鴨是最好的。

回程時,大家都非常滿足。
別人說九月的北京是最美的,或許有機會,再來一次 --
下一站 北京。
添(Javier) 2007-04-26 13:12:43

我就話我屋企好D.
i LOVE YOU.

雞脾 2007-03-21 21:09:50

莊莊~北京好,還是我們的上海好呀?

Jan 2007-02-28 22:16:46

I also want to go nei...Next station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