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20:48:05內心不安份的人妻!

內心的不安放在這裡

已經十天沒有見到我的孩子了,

今天打電話回婆家,

婆婆似乎很得意的說問孩子要不要回南部,

孩子一直說不要回去,

可是孩子跟我說:我要回去xx路找爸爸媽媽!

婆婆不要狹天子以令諸侯好嗎?

三歲小孩分不清楚南部就是家裡的XX路好嗎?

孩子不在家,

雖然我很自由,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不過也是一直有個聲音,

要趕快去做論文相關的事情,

不要一直在家裡看電視,上網,購物,甚至發呆!

不要等孩子回來了,

又要把他放在外公外婆家,

自己又很慌亂弄論文,

弄不出來又一直上網買東西,

呈現焦慮和躁鬱的狀態!

我知道自己是個很好命的人,

我的煩惱跟很多人的苦比起來,

還真是微不足道!

我的論文,

除了是拿到學位為了升等加錢之外,

還有為了什麼呢?

我對我的研究個案真的那麼關心和在乎嗎?

我的文筆其實不好,

真的弄個出名堂來嗎?

我用寫論文為名,

真的可以對工作就隨便馬虎嗎?

錢該是怎麼花呢?

想買就買嗎?

覺得自己也不一定會活過今天的心態下,

就要及時行樂嗎?

還是該為孩子存一點呢?

對公婆應該是要心存感激的,

畢竟他們很用心帶孩子,

讓我有我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可能我會愧對於自己身為母親的責任,

而覺得他們是在霸佔我的孩子吧?

很多事情要往正面想,

要有規劃和計畫,

要有個時限,

論文不能再拖下去,

研究倫理也是多少要顧一下,

要相信自己寫得出來,

要為別人的生命感到感動,

人家的生命和身體可是真的在跟時間和死神拔河呢!

做好自己的論文外,

也要好好做自己的工作,

才能對得起很多人,

有時候愧咎和罪惡感太深反而就擺爛了,

這是不行的,

實在很怕報應,

怕死後下地獄,

怕在世的人被我種的因食我的惡果,

可就比自己承受更難過了,

要好好面對人生,

從能做的盡量做,

一點點的累積,

一開始可能看不出什麼?

可是後來就會看到成果,

國中高中三年,

我不是告訴自己,

只要有努力,

常常念書有練習就會記得,

考試就會寫了,

而且真的要多做好事,

上天會在默默之中幫我的,

我是真的愛我的孩子,

愛我的家人,

愛我的工作,

對於研究個案也出於一種感動的愛,

不能再怨天尤人,

把能做的事,

都寫出來,

一一完成,

我的街舞和羽毛球,

也要繼續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