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0 17:33:56綾兒

【手札】日文‧きみ‧My Favorite

   

   日文‧きみ‧My Favotite → 奇妙的關連

   原來聽不懂的
   那些一直反覆播送著的
   我摯愛的日文歌
   總是在陪伴我無數個
   孤獨的夜晚後才發現
   他們對我唱的
   盡是你的影子

   那些透過我的眼睛
   看到的你的顏色
   竟漸漸融成我視網膜的一部份

   我看到的愛情如歌一般
   我看到的世界如你一般
   而你的愛情與你的世界
   卻始終在我的記憶前面
   我無法追上也無法碰觸
   只能看見 隔著一層水霧看見
   即使不停眨眼
   仍流不出止不住
   
   每當感動蒸發
   溫暖便翩翩降臨
   每當悲哀發酵
   笑容便煦煦微醺
   
   彷彿一切是自然的定律
   迷失的旅人只能仰望北極星
   在黑暗中找自己以為對的方向
   還好
   還有無盡的歌聲陪著我
   
   雖然這些旋律描繪的都是你
   雖然縈繞在我腦海裡的
   仍是滿滿的讓我迷失的你



   【註】きみ:日文漢字→君;中文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