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5 11:17:44綾兒

【詠嘆調】Blue

  《Blue》      ♫ ARASHI(嵐)


♫ 淡藍色的裙子 在日暮的山丘上搖曳
  發著呆地想著 是否這樣就是永遠 ♫

  早春,天有點涼。
  站在山緣的妳,45度仰向遠天,甜甜地笑了。
  風嬉弄著妳粉藍碎花裙,嗯,我聞到了春天的氣息。
  心染了一層黃昏的稀陽,有點暖、很清爽。
  這就是和妳在一起的感覺。
  很安靜,在彼此身邊,我們一向都很安靜,只要望著妳髮絲飄曳的背影,我就能聽到它正在跟我說著妳的心。看到那顆小腦袋瓜輕輕地往右偏移,妳一定又天馬行空想到了什麼吧。
  我也跟著進入了思緒,想的全是妳,無邊無際。
  「永遠。」
  我聽到了自己心的聲音,永遠。



♫ 「戀情總會結束的」 眼神逐漸飄遠的妳細語著
  裝作沒聽見的我 是否已被妳看穿了呢 ♫

  妳嗜愛藍色。每一種藍,妳都能找出它在妳生命中賦予的定義。
  妳的名字,刻的是藍色的風景。
  「雨青」。
  妳的言語,飄的是藍色的情緒。
  多愁,善感。
  妳的愛情,捎的是藍色的信息。
  忽遠,忽近。
  「我們會分開嗎?是不是,戀情都會有結束的一天?」
  突然,我聽到了妳的唇邊傷感的藍,是一種很深很深的藍。
  深到在妳心底隱隱發亮,深到我看不見。
  我們這樣算不算另一種默契呢?
  我想著永遠,妳卻告訴我有終點。


  
♫ 不知第幾次櫻花的落瓣隨風搖曳著
  就算時間飛逝也未曾改變的心意就在這裡 ♫

  又回到這裡。
  我總是看見藍色的櫻花瓣在我眼前輕輕淌落,落在我的掌心,我卻握不住。
  妳終究是走了。
  和妳在一起的日子,從來不會去注意過了多少天,總滿足地踏向未來,總以為是永遠。
  而現在,我天天細數著妳不在我身邊的日子。
  度日,如年。
  它是個無限大卻趨近於零的數字。
  不忍它前進每一格,但隨我的人生日曆一張張撕薄,等到我再也無法呢喃著這心痛的數字時,會不會就是我們在奈何橋相遇的那一刻呢?
  這一次妳不能再一個人先走了,要等我。
  「是因為遺憾嗎?所以如此深刻?」她曾這樣說著。
  但我否認。
  我知道妳不曾離開,而我的心,也一直都守在這裡。



♫ 好想見妳好想見妳 在夢境裡緊緊擁抱著妳
  緊追著緊追著 徘徊在深深的迷宮中
  好想見妳好想見妳 不是在夢裡而是真實的妳
  卻無法見妳無法見妳 我沉溺在沒有去處的思念裡 ♫

  今天想去買些油畫媒材。
  因為沒有妳陪在身旁,已經封筆很久,可是卻不知怎麼地,想要找回以前的熟悉,所以走進了那家店,很自然地從一樓逛到四樓,藝術的氛圍總讓我感到自在,愉悅到腳底有輕浮的感覺。
  當我到四樓買完畫筆之後,隨即轉到了三樓看了看鋼筆,信手拿起一支自己頗喜歡的筆來看的時候,玻璃櫃的那一端出現了另一個人,伸手欲拿另外一支相同的筆。
  我側頭一觀,一個跟回憶裡一模一樣的戀人出現了。
  我們互看了一眼。
  我不禁訝然道:「好像雨青。」
  妳說:「你怎麼知道我叫雨青?」

  是妳嗎?
  我真的好想妳。
  只想要自閉在妳的溫柔裡。
  我一直在往前找尋,卻終究走不出妳的臉孔,山盟海誓在妳離開之後我就再也不相信,妳知道嗎?我不能否認其實自己還是需要愛的,但她們再怎麼為我付出,我都已經無能為力回報了,因為我需要被愛,卻不知道該怎麼去愛人了,因為這個與生俱來該有的能力,都與妳一起去了我找不到的邊境。
  在有妳的夢裡醒來,看見的是伸手不見五指的無助與孤寂。
  隔天我爬著梯子,一片片將那黃色的五角塑膠片貼上,滿滿的天花板,沾的是我手中滿溢的思念,隨著天藍走遠到了另一半的地球,這些假的星星會代替妳陪著我。
  我在等妳回來。
  回來我的夢中。
  回到我的生命。
  「在你眼裡。」妳說過的!
  但我看到的這些星星都不是妳,不是,不是。
  真的,好想再見妳。



♫ 肩並著肩抬頭上望 夜空有如星象圖般
  即使是同一顆星星 現在也不知在何處浮現又消逝 ♫

  妳看,有星星。
  每一顆都在跟我們招手,每眨一下眼睛都是在為我們收藏在一起的美麗回憶。
  妳吵著說下次要帶著相機把著夜空拍下,我們約定回去以後一天一起存十元,朝OLYMPUS的相機邁進。
  隔天回來,藏在我背後的那幅畫讓妳又叫又跳了好久,只是一張很簡單很單純的蠟筆刮畫而已啊,小可愛,妳總是這麼容易就滿足於我所做的一切別人眼裡微不足道的感動。
  「好像昨晚看到的星空喔,你真好。」笑了
  這輩子,只想對妳好。
  「真厲害,星星在你手中,不是只有白色哪,是彩色的。」驚嘆
  那是因為在黑色蠟筆下我隱藏了很多未來想帶給妳的人生風景。
  「我最喜歡這顆藍色的星星,其實我昨天有看到它出現喔!」神秘
  妳說話總是慢條斯理,急性的我也習慣不打擾讓妳說完,我想說的就當做是彼此心音的對話,我知道妳有聽到。
  但,此刻我疑惑了,一時之間還未隨著我們應有的默契接下去......
  「在你眼裡。」

  妳看,今夜仍然是滿天星斗。  
  「今天的十元。」
  「還有雨青的十元。」
  我一個人,每天重覆如以往一般的對話,存兩個人份的十元,。
  一年九個月又十五天,我終於把OLYMPUS相機帶來這片星空下。
  即使有更好的品牌、更便宜的款式,也無所謂,我想要實現我們的願望,用最貼近許下願望時一切。
  為什麼呢?
  這一路都沒有什麼光害,夜空是這麼清澈的黑,明明就不似我們平常在城市裡抬頭望,被矗立建築所佔據一半的天那樣,白霧白霧的灰,灰的讓人心濁。
  為什麼呢?
  好多好多亮光在遠處俯瞰著這個世界,我看到的都是寂寞的顏色,是因為我不接受失去妳的寂寞,所以從我自己視網膜反射出來的original color嗎?
  為什麼就是照不下滿天星子?
  藍色的星星,閃,爍,彷彿有著幾十萬光年的間隔,我用肉眼就能看見了它亮,又暗。
  我終於懂了,那顆星星,是妳。
  我照不回的,是一直在對我笑著的,妳的容顏。
  只是看得見,曾經看得見。
  現在,又消逝了。



♫ 沉澱在胸中的想念 總是無法說出口
  輕輕地用嘆息包起 希望能夠傾訴而出 ♫

  好像沒有對妳說過我愛妳。
  現在說。來得及。來不及。
  在日本流浪的那一年,妳偶爾也來陪我戲落雪、舞飄櫻。
  有個很有趣的日文名字網站,是回來台灣後才知道的玩意,只要輸入我們的中文名字,它就可以算出屬於每個人的日文名。
  我一家都姓謝,「長谷川」。
  妳姓劉,「長谷川」。
  雖然很多人不同中文姓的人算出來日文都姓「長谷川」。
  雖然我隱約知道為什麼重覆性這麼高,是資科人的直覺,但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明白它是用什麼程式寫的,即使對我而言程式根本不是問題。
  我就是不想知道。
  「果然是我的家人啊。」
  隨著我呼出的白色蒸氣,心裡只有這句嘆息。
  嗯,意識到冬天來了。
  妳總是笑我愛看的布袋戲永遠都活在冬天裡。
  「因為他們都穿著好笨重的大衣嘛。」
  有的時候妳的話聽起來好傻,可是妳的雙眼卻透露著慧黠。
  我懂,懂妳看得到我性格中的冬天,懂妳對我這身笨重又無用的保護色無法拆解的無奈。
  我以為需要的只是時間。
  卻沒想到妳最缺乏的,竟也是時間。



♫ 即使隨著季節輪替的風漂流
  在過去與未來正中間的那份記憶無法忘懷 ♫

  「只要你在的地方,就是我想去的地方。」
  我不是一個愛往外跑的人,有時候都會緊張妳會不會覺得和我在一起很無聊,因為我們都不會去年輕人愛玩的地方瘋狂。
  「你的心才是我最想要去的地方。」
  妳從不介意我大部分忙碌到只能帶你回家,只能繼續做著我的事,只能讓妳陪著我肩並著肩聊一整晚的話,言語是我們進入彼此心中的地毯,踏實且溫暖。
  今天心裡莫名感到一陣空虛,於是把自己拋進世界上最長的車中,藉由一格格慢速的前進,我放肆地仰望天空,從狹窄的天空流逝,被白色雲朵越過,思念隨著風不知道送到那裡去給妳。
  從妳最愛的天空藍,週遭逐漸呈現泛黃的色彩,究竟是黃昏還是在夢中?
  追逐著車尾燈光,心又再度開始奔馳,游走在和妳的記憶中。
  總以為過去是永恆的存在,總相信未來是無邊無際,思念化作紅色河流在天幕中追逐著,追逐著白雲不斷奔馳,追逐著時間的腳步,追逐著,追逐著。漸漸追遠。
  直到我看不見。只剩黑白夜晚的窗簾。
  又看不到妳的身影了,我直直仰望了許久,藍呀藍,一天總有那麼固定的時間是見不到的,如同一生總有那麼一段時間是妳無法守著我的。
  可我卻無法忘記,無法不在每一個明天,又對著妳的藍,說我未曾說出口的愛與思念。



♫ 好想見妳好想見妳 在夢境裡緊緊擁抱著妳
  不會消散不會消散 殘留的香氣仍舊飄散
  好想見妳好想見妳 不是在夢裡而是真實的妳
  悲悶不已悶不已 那道淡淡的Blue已滲透進心裡 ♫
  
  清晨的天,也是藍的。可是,是屬於我的,失去妳以後的我的,藍。
  像是在等待著妳的光亮來救贖,又無法隱去我原本黑暗的性格一般。
  透明到淺到不能淺的寶石藍,灰濛濛地藍,像雨天的藍。
  雨青?
  是妳的藍。
  原來,我就是妳,妳就是我呵。
  於是藍色,也滲透入我的生命。
  憂鬱、冰冷,都是別人視網膜裡反射出來的我的顏色。
  即使我原是彩色的,也只有妳看得見。
  只有在妳身邊,才會綻放。
  只要天空還在,我就覺得妳一直在。
  而妳一直都在的不是嗎?心底的那抹香氣始終沒有消散啊!
  我總是會聽見妳的聲音、看見妳的笑容、感覺到妳的氣息、擁抱著妳的纖軀。
  夢裡?
  我只知道我好想妳好想妳。

  去了趟海邊。
  以往我們總是往山上跑,今天,索性隨著白雲追著的藍天,連接到了海邊。
  這才發現,原來海也是藍的令人心醉的顏色。
  對不起,還沒有機會帶妳到各個藍色的世界裡探險。
  這是,我的第一站,我們的第一站。
  我走向了海,因為海天都是妳。
  我在回憶與現實的中間,找到了一抹可以容身的藍色地平線。
  朝著妳的懷抱,
  我無悔地走去。
 
 
 
 
 

 
 
 
 
 
 後記:這是我為我的他寫的一篇故事。
    「我們的心中都有個人。」我曾告訴他。
    他卻直接地、不想要人侵犯地說:「我和你不一樣。」
    於是就著他的不一樣,我為他寫下了她的故事。
    本來就很喜歡的一首歌,後來發現竟比較適合他。
    為他而寫,卻放了我最愛的AIBA的相片。
    因為是ARASHI唱的,
    因為我最愛這首歌配上這件衣服的演唱,
    因為你的存在讓AIBA沒有繼續在我的生命裡成為全部。
    總之,我挑了這照片,來當做這首詠嘆調的故事圖。